不支持Flash

李娜输掉重返前20最关键战役 严峻形势将考验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晚,总奖金额高达25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卡塔尔多哈网球公开赛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娜在与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的较量中,错失率先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与第三盘都率先破发的大好形势,最终以总比分6-3/3-6/3-6被对手逆转击败,未能代表中国首次闯入WTA一级赛的单打决赛。

  凭借本周连续淘汰查克维塔泽以及扬科维奇两位世界前10一流选手的优异表现,李娜的世界排名将从第29位大幅上升至第22位,继续稳坐亚洲一姐宝座。

  作为此前中国一姐的手下败将,本场胜利也是兹沃娜列娃在与李娜的3次交手中首次获胜,而对于这位一向以在比赛过程中难以控制自己低落情绪著称的“坏脾气小姐”来说,此次能够克服先丢一盘的劣势,并且在后两盘中均是率先被破发的逆境,无异于将在个人的自信心上获得一次大的提升。

  更甚的是,本场胜利也使得两人目前在WTA世界排名榜上的激励争夺也就此分出高下。

  在本周之前,李娜排名第29位,而兹沃娜列娃则以第27位领先中国一姐仅有26分,而凭借在本战之前双双取得的一级赛四强佳绩,两人的排名都已经无限逼近TOP20,这个可以被称为“晋升一流好手”的门槛。不过遗憾的是,在输掉了本场与兹娃的前20席位之争之后,李娜只能“眼睁睁”的目送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9的俄红粉进一步靠近了自己重返Elite之列的目标。

  尽管在周日的决赛中兹娃将极有可能面对以自己目前的实力可望而不可及的同胞莎拉波娃,但是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一期榜单上,这位曾经拿到过大满贯赛双打以及混双冠军的优秀选手将至少可以牢牢占据NO.21的地位,而如若其最终能够再度爆冷,打败自己在曾经的三连败之后于去年的太平洋寿险杯上已经复仇成功的同胞美少女,狂揽积分奖励的她预计将能够顺利重返TOP20,而那时李娜就只能紧随其后,至于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也将随着胜负所带来的奖励巨大差异而近一步被拉大。

  在年初的黄金海岸赛连克三位前20好手夺冠之后,李娜曾放出豪言,称自己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将排名一举提升进前10行列,而在北京主场参加联合会杯团体赛上,她在面对非常关注奥运会的外国记者时,更是表示自己渴望能够在8月份的奥林匹克中心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站上赛场,而这也就表示着备受中国球迷期待的中国一姐需要在赛事开打之前,将自己那时的排名至少提升到前16之列,才有可能创造这一中国网坛的又一项新历史。

  因此,对于李娜来说,本场与兹沃娜列娃较量的失利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被逆转之后的残酷现实,更关键的是,她还遗憾的错失了这场“打响的前20席位之争”背后的绝好机会。而且,由于在下个月的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上,由于在去年曾经相继在太平洋寿险杯以及索爱公开赛这两站一级赛取得四强与八强的优异战绩,致使今年参赛时中国一姐无疑将面临非常大的保分压力,而这也将对其在未来一个多月期间的世界排名变化产生不利影响。尽管再往后的红土赛季以及草地赛季,由于去年受伤连续缺席的原因,李娜将以“净赚”的起点面临相当好的夺分形势,但是对于在5月底法网大赛到来之前,力争在各项热身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以求排名大幅提升后获得上佳种子签位形势的目标,要想顺利实现无疑还是相当严峻的。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