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浪费绝好优势 惨遭俄红粉逆转无缘卡塔尔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3:03  新浪体育
李娜浪费绝好优势惨遭俄红粉逆转无缘卡塔尔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晚,总奖金额高达25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卡塔尔多哈网球公开赛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娜在与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的较量中,错失率先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与第三盘都率先破发的大好形势,最终以总比分6-3/3-6/3-6被对手逆转击败,未能代表中国首次闯入WTA一级赛的单打决赛。本场胜利也是兹沃娜列娃在与李娜的3次交手中首次击败中国一姐。

  不过凭借本周连续淘汰查克维塔泽以及扬科维奇两位世界前10一流选手的优异表现,李娜的世界排名将从第29位大幅上升至第22位,继续稳坐亚洲一姐宝座。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都未能及时适应多哈的大风比赛环境,互破发球局来到1-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第7局,兹沃娜列娃在李娜的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却被“亚洲一姐”一一化解,平分后俄罗斯人再度取得领先,却未能抓住机会,最终李娜顺利保发。而这一分也极大了挫伤了兹沃娜列娃的信心,发球质量开始下降,交出了随后的发球局后以3-5落后。而越战越勇的李娜则顺势以6-3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俄罗斯姑娘的状态有所波动,李娜抓住机会在第3局中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而世界排名最高曾达第9位的兹沃娜列娃不愿就此交出主动,随后就还以颜色将比分扳至2-2平。第6局,俄罗斯人再次破发李娜,取得4-2的领先优势。之后两人互破发球局战至5-3,尽管李娜在兹沃娜列娃的发球胜盘局中连续挽救盘,但依然未能将两人之间的差距拉近,俄罗斯姑娘以6-3回敬一盘。

  决胜盘,两人在互破对方发球局后展开拉锯战。第7局,兹沃娜列娃率先发力,破掉李娜发球局后取得领先。随后李娜在第9局再次惨遭破发,从而以6-3再负一盘,无缘决赛。

  在当地时间稍晚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中,俄罗斯美少女、澳网冠军莎拉波娃将与波兰美少女拉德万斯卡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席位。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