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中心忧虑彭帅陷一轮游噩梦 为求奥运资格成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两年前,郑洁曾在新赛季中遭遇七连败。这一次,“噩梦”则转到了彭帅身上。多哈公开赛首轮不敌德切后,彭帅本赛季参加的5站赛事无一胜绩,排名也掉到了60位。

  赛季初,彭帅的世界排名为第45位,而为了多参赛提升积分,彭帅甚至都没能参加中法联合会杯次日的比赛。“这个赛季刚开始几站都打的不是很好,所以积分掉得特别厉害。”联合会杯结束后,女网姑娘们享受了难得的假期,彭帅则孤单在外比赛。

  良好的愿望有时并不能带来很好的结果,急于提升排名的彭帅尝到了“事与愿违”的苦头,在随后的安特卫普精英赛、法国公开赛中,她先后负于维克梅耶尔和德切。而在刚刚结束的多哈公开赛中,彭帅又以6比1、4比6、1比6被德切逆转。这样,加上赛季初霍巴特和澳网的首轮出局,彭帅在新赛季巡回赛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击败她的4名球员世界排名都在40位开外。除了年初香港表演赛中的两场胜利,彭帅本赛季惟一能拿得出手的战绩也只是在联合会杯中战胜过拉扎诺。

  彭帅本赛季的低迷表现也引起了网管中心的注意,“我的分析看,随着时间的推移,离6月9日奥运积分截止越来越近,不排除彭帅心理上也有一些变化,越想提升积分就越着急,比赛中难免有放不开的情况。”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不过他也表示彭帅在冬训期间的效果很好,跟教练的沟通也很顺畅。

  据高沈阳称,国家队中目前负责彭帅训练的还是外教托马斯,而为配合与孙甜甜的双打,彭帅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大都与李娜、郑洁等人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