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衔多哈莎娃抢钱抢分抢镜 美少女瞄准缩小海宁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卡塔尔公开赛今年是首次升级为一级赛事,赛事总奖金达到惊人的250万美金,冠军将能领走一张44.1万美金的免税支票。卡塔尔网协主席骄傲地宣布,这令多哈站超过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冠军的税后奖金数额,而成为冠军奖金仅次于四大满贯的女子网球赛事。每当有包着头巾、穿着白袍的中东人宣布这种让人眼热心跳的消息时,人们都不禁会想——这些石油大亨们,端的是缺什么都不缺银子;再加上国际石油价格节节上涨,他们估计比几年前又富上了一个层次。

  很明显,莎拉波娃冲的就是那张冠军支票来的——当然,对于每年仅从赞助商那里就能挣到两千多万美金的她来说,40多万美金也就是她账户上的一个零头而已;她真正看重的,当然是一级赛事丰厚的积分以及冠军的荣誉。

  这是莎拉波娃在澳网夺冠后所参加的首项巡回赛事,人们自然好奇,在墨尔本七场比赛一盘不失快意夺冠、并且又在俄罗斯队和以色列队的联合会杯赛中独取两场胜利之后,莎拉波娃本周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多哈站拥有的是单打世界前20位球员中17位到场的强悍阵容,世界第5的莎拉波娃只能位列4号种子;尽管高手几乎悉数到场,但莎娃本周在赛场内外的表现,无疑会和作为在阿拉伯地区出赛的首位以色列运动员皮尔一起,成为多哈站的两大最热门话题。

  中东人保证,他们将像保护穆斯林长老那样给予皮尔以24小时的最高级别护卫。当然,谁都知道,皮尔是一个充满勇气的姑娘;在不久前的联合会杯赛上,她在比赛中刻意煽动主场球迷的狂热情绪,让他们模仿莎娃击球时嘶喊的音量更高一些。莎娃在第二天的单打比赛中以两个6比1血洗皮尔后,在网前握手时凛凛地对皮尔说:“你应该从昨天的事情中得到一些教训。”到底是皮尔的行为缺乏体育道德,还是莎娃的言语毫无风度,一时间又引起了一片争议。莎拉波娃无所谓,她悄悄在以色列的一处旅游胜地买下一处价值两百万美金的豪宅奖励自己。

  不管是争议,还是赞美,只要有莎拉波娃的地方,她就一定能够成为镜头的中心。由此你也可以想象,在世界排名榜上排在四位姑娘之下,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多么痛苦的位置。不过,考虑到她在澳网赛上摧枯拉朽般的夺冠方式,以及1/4决赛对世界头号球员海宁取得的那场6比4和6比0的胜利,已经有评论指出,莎娃目前的水准就能够称得上是当今世界第一。

  不过,“称得上”和“实际上”终究是两码事情——在上周比利时家乡夺冠后,海宁的积分已改写为了6830分,是莎娃目前3061分的两倍有余。不过,本周是莎娃缩短距离的大好良机——由于海宁不愿意连续三周参赛,她今年舍弃了多哈站而选择了下周的迪拜站;虽然她是多哈站的卫冕冠军,但她对从未输过球的迪拜同样深有感情,她只能向多哈的白袍子们承诺明年再来贵地。

  无法前来卫冕的海宁将损失不少积分,而种子排位第4的莎拉波娃无疑是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莎娃不会否认这种预测,不过,在去年经历了那么多纠缠不清的伤病之后,她明白今后几个月的重点是保持健康的身体:“在去年经过了那么多的挫折、看过那么多的医生、做过那么多次核磁共振之后,赢球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对于胜利充满着强烈的渴望,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伤病中走出,这和当年的库尔尼科娃是多么不同!难怪,莎娃从出道开始就最讨厌别人拿她和库娃相比;如今,她们的本质区别已显露无遗。无论莎拉波娃获得多么高额的赞助,或是成为如何广义的国际巨星,她都首先是一位争强好胜的彻头彻尾的运动员。

  她也同样希望,将欲望之火燃烧到八月份的北京。终于在联合会杯赛场披挂上阵,令她向着这个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而在赢得比赛后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接受队友自发的鼓掌欢迎而不是追问她的俄语何以夹杂着英语口音,对于莎娃来说同样是新鲜而美好的感受。在谈到北京奥运时,莎娃本周在多哈说道:“从我还是个小女孩开始,我就梦想着能够参加奥运会,希望今年我能梦想成真。因为奥运会与温网和美网赛时间非常近,赛程将会很艰难,但这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带着她在球场上的那一声声尖叫,莎拉波娃距离世界第一的排名正越来越接近;一直以来,她都在尽一切努力确保——你要想看不到或是听不到她,都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