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冷门迭爆纳达尔惨遭逆转 3TOP10全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27  新浪体育
鹿特丹赛冷门迭爆纳达尔惨遭逆转3TOP10全部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鹿特丹当地时间21日),总奖金额为824,000欧元的网球黄金赛事鹿特丹世界锦标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周四,各 路黑马继续上演精彩表现: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两个多小时最终以6-3/3-6/4-6败在意大利选手塞皮拍下,惨遭淘汰。此外,2 号种子达维登科、3号种子伯蒂奇、5号种子费雷尔等在次轮比赛中同样不敌各自对手,纷纷落马。至此,本届鹿特丹世锦赛的种子选手全军覆没。

  首先出场的5号种子费雷尔在本轮比赛中迎战之前爆冷淘汰同胞科赫尔斯奇雷伯的资格赛选手兹维列夫。本周状态正佳的兹维列夫此役继续扮演黑马角 色,而西班牙“稳定男”在澳网后的首站比赛中却难以突显稳定特点。首盘比赛,费雷尔就被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两破发球局,以2-6告负。第二盘,两人互破发 球局后战至平手,尽管费雷尔之后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质量,但在兹维列夫的强大攻势面前西班牙人也只能甘拜下风,以5-7再负第二盘,无缘八强。

  兹维列夫将在下轮比赛中与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稍晚的一场比赛中以两个6-4将捷克名将伯蒂奇斩落马下,卡洛维奇整场比赛共轰出17记Ace,高达93%的一发得分率毫无疑问是确保克罗地亚人顺利晋级的关键之一。

  在稍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3/3-6/4-6不敌塞皮,意大利人继昨天在首轮比赛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后今天又 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首盘比赛,纳达尔抓住对手慢热的软肋率先破取得3-1的领先优势。尽管塞皮随后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但刚刚过半的发球得分率使意大利人 不得不以3-6交出首盘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塞皮在第2局抓住整盘唯一的一个破发机会取得领先并将领先优势牢牢握住,以同样的比分回敬一盘。决胜 盘开局西班牙人再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尽管奋力挽救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厄运。之后塞皮完全控制场上节奏,在第7局再次成功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头 号种子随后连续拿到对手破发点并顽强地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分追至4-5,但西班牙人最终还是未能摆脱被淘汰的厄运,以4-6交出决胜盘,无缘八强。

  成功晋级后的塞皮将在1/4决赛中遭遇近来状态正佳的瑞典名将索德林,瑞典人在稍后的一场比赛中以6-4/6-1轻取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

  其他比赛中:本土希望之星哈塞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以5-7/6-3/6-3将德国人贝雷尔淘汰,哈塞将与法国老将罗德拉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第二轮的一场对决中以6-3/7-5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淘汰。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