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瞄准桑神14冠纪录 回忆初次参加奥运兴奋难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瑞士名将费德勒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荣膺劳伦斯最佳男选手称号,这是费德勒连续第四年获得这一称号。费德勒接受采访时称,法网和北京奥运会是自己今年的两大目标。

  尽管德约科维奇已迅速成长为男子网坛的第三极,大有和费德勒、纳达尔分庭抗礼之势,但费德勒称自己的最大对手仍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今年的澳网,目前我认为他和纳达尔是我的主要对手。但是我的最大对手还是拉法-纳达尔。总的说来他是一位伟大的竞争对手、伟大的冠军,他在如此年轻时就已经赢得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他无疑是我的头号竞争对手”。

  费德勒的这番话是在夸赞纳达尔,但也说得实实在在,毕竟有纳达尔这位红土天王在,费德勒想夺得法网冠军的难度就会增大。

  费德勒不光想拿法网,他还想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魁,因为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费德勒冲击男单冠军都以失败告终。“当我参加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简直是太兴奋了,就如一个小孩来到了糖果店一样高兴。我住在运动员村,所有选手都住在这里。早上很早醒来,能看见所有项目的运动员,有拳击手、短跑选手、摔跤选手。”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成为瑞士的旗手,能代表瑞士代表团举旗对我来说是个荣耀,这也是为何奥运会对我很特殊的原因之一。”

  年初的澳网失利并不能掩盖费德勒在今年冲击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纪录的野心,毕竟今年还有三个大满贯赛事留待天王去开辟。费德勒称他正瞄准桑神的这一纪录,而且他的运动生涯还有10年时间,“我计划能打尽可能久,或许我会到35岁才退役。”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