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尔扎厌倦国人指责 有望效仿费德勒搬至迪拜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多哈当地时间19日),在总奖金额为25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卡塔尔网球公开赛次日的争夺中,“印度库娃”米尔扎在与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的比赛战至6-4/6(5)-7/2-3时因伤选择了退赛。而在赛场之外,关于米尔扎的各种争论影响着她的状态。

  米尔扎曾在今天的比赛中两次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都被来自明斯克的19岁姑娘所化解。而饱受抽筋的折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米尔扎的发球情况。在两次场上治疗缓解了左小腿和左大腿的伤痛之后,印度姑娘的状态仍不见起色。特别是在决胜盘的第6局,在打出一记反手之后,米尔扎突然丢掉自己的球拍,坐在地上抱住自己的左腿。再次接受治疗之后,米尔扎最终还是选择了退赛。

  “我必须为未能完成比赛而道歉。如果我能做的话,我会尽力完成的。”在赛后米尔扎说,如果不是抽筋,她早就能取得胜利,“但是在第二盘我开始抽筋,在左小腿的位置。这真是最糟糕的时刻,我刚刚破掉她的发球局,正处于保发的时候。我的左腿开始抽筋,蔓延到腹股沟,然后是小腿,再然后是我的脚趾,我都不能动弹了。洗澡的时候甚至我的肩膀都开始抽筋了,不过我想这个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这次米尔扎在多哈的伤退应该不是因为伤病,最大的可能是由于她在澳网之后有一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仍未进入比赛状态。虽然在这之中米尔扎曾参加了联合会杯双打的比赛,但并不足以帮助她调整状态。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米尔扎也透露,也许她会另选一个远离家乡的训练基地。

  作为一个穆斯林,米尔扎曾因为身穿网球裙参赛而受到伊斯兰保守派的批评,一次违反伊斯兰教义在海德拉巴的清真寺中拍摄广告更是使她不得不做出公开道歉。而在今年年初,在旁观战的米尔扎因为将光脚放在印度国旗边上更是招致了国人指责。“我实在看不出关于这件事的争论有结束的趋势。不过我想不要紧,如果争论继续下去我会做出决断。”当有人说出也许离开印度会是个更好的选择时,米尔扎并没有完全表示赞同,“我还不觉得我现在处于不得不离开我的祖国的阶段。但是我可以另去找一个训练基地。正是印度为了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给了我太多的东西。”

  虽然现在一切还言之过早,但是迪拜也许正是一个好选择。在迪拜有一个很大的印度侨民社区,拥有非常棒的网球设置,吸引费德勒每年前来训练两三次。现在已经结束了在多哈比赛的米尔扎正期盼着下周迪拜公开赛的到来。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