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还望劳伦斯五连冠比肩温网 退役至少35岁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论星光,劳伦斯体育奖早已获得了体坛奥斯卡的美誉,但论讲话,过往几年的劳伦斯体育奖明星发言相比奥斯卡颁奖礼却“乏味”多了,好在今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费德勒带了个好头,于是颁奖礼发言也不再仅仅局限于“我很高兴”和“谢谢”了。

  连续四次荣获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费德勒在昨天创造了一项劳伦斯奖的新纪录,网球天王幽默地说,“我要感谢评审团,因为他们认为我拿三次奖还不够。”那么四次够了吗?费德勒回答:“不!我要说明,我非常希望能在明年再赢一次,这样就会是五连冠了,我已经拥有了温网五连冠头衔,如果连续五次获得劳伦斯大奖那就太棒了。”

  此外,费德勒还在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礼上表示,他还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很显然,法网夺冠是我今年的一大目标,我希望这个愿望不会把我给难倒。我也听人们说今年是我的最后机会,但是我对这一说法完全不同意。我想即使不能在今年达成这一目标,我还有好几年可以打。”费德勒说,“我的目标就是要尽可能多打几年,或许会在我35岁之后才考虑退役。”

  和费德勒一样,对体育生涯依然充满热情的还有获得了终身成就奖的乌克兰撑杆跳高传奇人物布勃卡。他第一个跳出6米的历史纪录,并35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拿到终身成就奖的一刻,布勃卡说:“这真让我惊喜,非常感谢。不过现在拿这个奖可能对我来说还太早了点,因为我生命的意义就在于运动,我的终身成就还没结束呢。不过,今天拿到这个奖能激励我在未来更努力地运动并推广体育精神。”

  相比费德勒和布勃卡的幽默,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的F1新秀汉密尔顿在颁奖礼上的发言却没有丝毫的“突破”。22岁的年轻人是所有得奖明星中发言最谦虚的,“我想,我不比其他获得该项题名的运动员更有资格获得这个奖项。”汉密尔顿说,“但我希望我的国家能继续以我为骄傲,在未来我会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