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费德勒连续第四次捧得劳伦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晚,2008年劳伦斯体育奖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揭晓。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比利时名将海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奖,英国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荣膺最佳复出奖,F1车手汉密尔顿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而年度最佳团队的殊荣则被南非橄榄球队摘得。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昨天最先揭晓,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连续第四次捧得桂冠,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做到四连冠的运动员。在刚刚过去的2007赛季,费德勒赢得了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在内的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此外他在法网还获得了亚军。而在赛季末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中,费德勒也获得了冠军头衔,并连续四年获得了年终排名第一。26岁的费德勒已获得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离前辈桑普拉斯的14座纪录近在咫尺。瑞士人在获奖后表示:“我很高兴评审团没有这么认为‘我连续三年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已经足够了’。我在去年获得了很多荣誉,有国家授予的,有地区授予的,但劳伦斯奖项却是一项世界级的荣誉”。

  在随后揭晓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网球选手海宁最终首度问鼎。在2007赛季,海宁获得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而在年终的马德里总决赛上她也获得了冠军。在当晚揭晓的唯一一个团队奖项中,南非橄榄球队最终问鼎年度最佳团队奖。在2007年十月份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南非队以全胜的战绩击败各路高手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二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包括意甲顶级球队AC米兰和F1法拉利车队在内的诸多豪门尽管也获得了该奖项的提名,但是最终无缘问鼎。

  本年度最佳突破奖授予了来自英国的F1车手汉密尔顿,这位年仅22岁的新星在2007赛季首次以正式车手的身份出战大奖赛,并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排名车手排行榜的首位。

  而在喜得贵子后重返赛场的英国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荣获了年度最佳复出奖。2007年,这位妈妈级的选手一举摘得了纽约马拉松赛的冠军。

  本年度劳伦斯奖将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分别授予了荷兰轮椅网球选手埃斯瑟尔·维格尔和美国滑板选手肖恩·怀特。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