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赛阿尔玛格罗力克莫亚夺魁 豪取职业生涯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02  新浪体育
巴西赛阿尔玛格罗力克莫亚夺魁豪取职业生涯第三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巴西哥斯达多索比当地时间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8.5万美元的巴西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比赛在赛会头两号种子之间展开,结果2号种子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在比赛中更胜一筹,以比分7-6(4)/3-6/7-5力克头号种子同胞莫亚,摘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冠。

  世界排名31位的阿尔玛格罗,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仅丢一盘,而他的对手莫亚,世界排名比他高了13位,却在之前的比赛中屡屡遭到威胁,他的前四场比赛全部战满三盘。

  首盘比赛,莫亚利用底线功力和机智的削球开局便建立了3-1的优势,随后,阿尔玛格罗加快了击球的速度,并且反破成功,把比赛拖入了抢七局,以7-4拿下决胜局后,先下一城。次盘比赛,莫亚状态回勇,而边裁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让阿尔玛格罗非常急躁,很快,头号种子就以6-3轻松拿下第二盘,并且把双方盘分扳至1-1。

  比赛进入到了决胜盘之后,阿尔玛格罗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且在第9局率先破发成功,建立了5-4的优势,随后莫亚也没有束手就擒,他反破对手发球局后,把比分追至平分。不过,2号种子显得十分冷静,他强势拿下了最后两局后,终于让比赛的耗时定格在了2小时27分钟。

  此役过后,阿尔玛格罗把和莫亚的交战优势进一步扩大,在两人总共的4次对垒中,他以3胜1负占先。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