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赛公开赛穆雷完胜安西奇 获本赛季单打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0:09  新浪体育
马赛公开赛穆雷完胜安西奇获本赛季单打第二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马赛当地时间16下午),总奖金额为53.4万欧元的马赛13网球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4号种子穆雷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克罗地亚大炮安西奇,问鼎单打冠军。这也是英国小将继赛季初在卡塔尔公开赛夺魁后本赛季获得的第二项单打冠军。

  这场势均力敌的冠军争夺战在近来状态上佳的英国天才穆雷与本周强势复出的大炮安西奇之间展开,两人之前曾经在2006年的奥克兰公开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实力略高一筹的安西奇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比赛伊始,双方沉着应战,都未能找到机会破发对手。首盘战至第八局,穆雷逐渐打乱安西奇的进攻节奏,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取得5-3的领先优势,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安西奇开始发起反击,依靠穆雷的失误率先破发,无奈随后就被英国人反破,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英国小将再次控制场上节奏,第七局再次破发对手,取得4-3的领先优势,相反克罗地亚人在穆雷的发球局中却显得束手无策,最终以4-6交出第二盘的胜利,无缘冠军。安西奇在整场比赛中共轰出11记Ace,但依然未能摆脱失利的厄运。成功问鼎冠军之后,穆雷将奔赴荷兰参加下周举行的黄金赛事鹿特丹世界锦标赛。

  曾经打入过Top10的安西奇正是在去年的马赛13公开赛中感觉身体不适,随后查出患有罕见的“单核细胞增多症”,从而暂时告别了职业赛场。时隔一年之后,伤愈复出克罗地亚大炮在本届马赛13公开赛中先后战胜了澳网亚军特松加、瑞典人索德林以及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等,闯入决赛。尽最终与复出后的首个ATP赛事冠军擦肩而过,但安西奇还是用球场上的稳定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双打决赛中,捷克组合达姆/维兹尼尔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激战以7-6(0)/7-5击败了瑞士老将阿莱格罗和南非选手科尔特兹的组合,夺得冠军。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