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特卫普大奖赛海宁问鼎冠军 收获本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3:17  新浪体育
安特卫普大奖赛海宁问鼎冠军收获本赛季第二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安特卫普当地时间17日下午),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比利时安特卫普网球钻石大奖赛结束冠军争夺:头号种子海宁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以两个6-3击败意大利希望之星科奈普,问鼎冠军奖杯。这也是世界第一继年初在悉尼国际赛夺冠之后本赛季取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同时这也是海宁职业生涯的第41座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首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的科奈普攻势强大,率先拿到一个破发点,无奈被海宁化解。此后,逐渐进入状态的比利时人抓住对手经验不足的软肋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本周状态极佳的意大利希望之星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次发挥了自己的顽强的作风,破掉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但实力明显占优的世界第一利用自己的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第六局再次成功反破,从而以6-3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连续破发对手,战至2-2。之后海宁开始逐渐显现世界第一的强大实力,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直落三局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尽管意大利小将随后依靠自己的发球追回一分,但最终还是以3-6交出第二盘,与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巡回赛冠军擦肩而过。

  此役是海宁继2003年在半决赛中不敌同胞、已经退役的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后首次参加安特卫普暂时大奖赛,同时这也是“世界一姐”继1999后夺得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桂冠之后第二次在家乡赛事中夺魁。本周过后,海宁凭借自己的稳定表现,在赛季初已经取得了12胜1负的惊人战绩,高居WTA总胜场数榜首。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