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网名将塞莱斯宣告正式挂拍 一代天后就此告别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迈阿密2月14日消息,34岁的前世界头号选手、9届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得主莫妮卡-塞莱斯当地时间周四正式对外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而她的离去也使得上世纪90年代一批造就女子网坛辉煌无限的代表人物仅剩下了在做母亲后仍然复出参赛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一人。原籍前南斯拉夫的塞莱斯出生于诺维萨德,在199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她以16岁零6个月的年龄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自己的首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随后在1991年还不到18岁时就首次荣登世界NO.1,并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中一直雄踞球后宝座。

  1993年4月,在德国汉堡参赛的塞莱斯在比赛休息间隙被格拉芙的狂热德国球迷帕尔奇刺伤,这就是网球运动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汉堡行刺事件”,直接导致了塞莱斯职业生涯的改变。受到心理重创的她在随后的两年时间中几乎未有参赛,直到1995年的下半年才宣告复出。在遭遇行刺之前,塞莱斯贵为8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但是复出之后,她仅在1996年的澳网上夺得个人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2003年法网,塞莱斯在首轮输给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之后,因为严重的脚伤就一直未能再参加任何职业比赛,而在经过近5年的努力之后,34岁的她最终还是未能抵挡岁月不饶人的残酷事实,遗憾的宣布告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