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莱斯宣布正式退役 将继续参加表演赛推广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4日,34岁的前世界头号选手、9届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得主莫妮卡·塞莱斯在迈阿密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尽管她最后一次参加比赛还要追溯到5年前,不过自从她在一场比赛中被一位格拉芙的疯狂球迷刺伤背部后,美国人的巅峰时期就已经过去了。“我曾经考虑过重新回到职业赛场,不过现在我已经决定不再坚持了,”塞莱斯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这样表示,“但我依然会参加一些表演赛和慈善赛,为网球推广尽一份力,不过我已经没有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计划了。”

  作为功勋卓著的网坛超级巨星,塞莱斯在自己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共夺得53项赛事的单打冠军,其中包括9座大满贯赛锦标,分别是四届澳网冠军、法网三连冠,以及两座美网冠军奖杯,她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是未能在温布尔顿的网坛至高殿堂享有过草地大满贯的荣耀。原籍前南斯拉夫的塞莱斯出生于诺维萨德,在199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她以16岁零6个月的年龄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自己的首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随后在1991年还不到18岁时就首次荣登世界第一,并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中一直占据球后宝座。

  不过在1993年的4月,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塞莱斯在参加汉堡公开赛时被一位疯狂的格拉芙球迷刺伤。在休养了27个月后,塞莱斯重新返回了职业网坛,并且很快就在1995年的美网闯进了决赛,还在1996年的澳网收获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不过左脚伤势的加剧让美国人逐渐淡出了网坛。塞莱斯的最后一次比赛是在2003年的法网首轮比赛,当时她输掉了比赛。由于塞莱斯一直期待着重返职业赛场,因此这么多年她始终没有提到过退役。

  对于塞莱斯的退役,WTA总裁拉里·斯科特说:“女子网坛的球迷不会忘记塞莱斯留给他们的美好回忆,她永远是我们的一分子。毫无疑问,塞莱斯很快就会在国际网球名人堂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作者:正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