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明星的情人节远非浪漫可言 费德勒成偷闲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2月14日,在有着无数俊男美女的网坛,这个日历上的特殊日子却显得和每一个比赛日一样平凡,用莎拉波娃早前接受美国脱口秀节目访谈时说的那样:“网球场上没有粉红色。”

  2008年的2月14日,也一如往年是一个在澳网结束后,各路选手休养生息重新出发的比赛日。在安特卫普,在多哈,在马赛……正如火如荼的各项网球赛事中,花样年华的年轻男女,都没有因为“情人节”这三个字分心,反而专注地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刚刚在巴黎夺得第7个单打冠军的查克维塔泽就在接受俄罗斯媒体时采访时说:“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祝我比赛顺利。”归根结底,属于网球选手的2月14日,更重要的还是网球。

  渐渐走出情伤,睽违4年重新在祖国举办的赛事中登场亮相的海宁,一开口接受采访也都是网球,除了指责莎拉波娃的父亲在澳网半决赛的“封喉”动作,还将此番在安特卫普的出战赋予了“回归”的意味,“感觉自己终于又回来了,不再是匆匆过客。”虽然依然住在税率更低的瑞士,但在情人节发表如上感慨的海宁,还是很快赢得了比利时人的心。

  而在2月12日刚刚过完28岁生日的费雷罗,在2月14日也只是沉浸在生日后的困惑之中,在官网回答球迷问题时,他也只是用“微妙”描述了生日前后的心情,决口不提这个浪漫的节日。而后话锋一转谈起了自己此前在澳网的惊艳表现,以及目前在马赛的顺风顺水。

  或许整个网坛,最有可能谈起情人节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毕竟他和米尔卡的相挽相携每个人都看在眼里。不过,澳网的无缘问鼎以及身体状况出现问题,都已经让瑞士人挠头不已。所幸当下没有参赛安排,在巴塞尔的家中两人或许能享受一次难得的情人节假期———此前的3年,两人的情人节都是在比赛间隙度过。

  要胜利还是情人节,在网坛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