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莱斯感谢球迷支持不离不弃 WTA官方赞颂离去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4日,当所有人都沉浸在爱河之中时,塞莱斯却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颇具传奇色彩的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生涯。

  塞莱斯通过她的经济人Tony Godsick发表了如下声明:“网球已经而且在将来也会是我生活中巨大的一部分。曾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是否要重回职业赛场参加比赛,但现在,我已经决定不再继续我的职业生涯了。我将继续打一些表演赛,参加慈善活动,并致力于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但是,我不会再把时间花费在WTA职业巡回赛里。我期望用自己曾投入职业网球那么多的激情和精力来寻找更多的机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我现在最关注的两个方面——孩子和动物上。我特别要感谢我所有忠实的球迷们长年以来对我的支持。他们在我的整个职业中都能激发我的潜力,即使在我身处困境时,他们也会给我以安慰。我一直以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球迷而引以为傲,他们绝对是一个运动员最希望拥有的朋友。我会怀念他们就像我怀念参加比赛那样的多。”

  “莫妮卡-塞莱斯是WTA巡回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而且她也是全世界数百万网球爱好者的楷模。没有人会忘记塞莱斯在球场上去决意取胜的决心和意志,或者是她在球场之下对人们的关怀与温暖。女子网球的球迷一定不缺少关于莫妮卡的温馨的记忆,并会牢记她所打出的那些难以置信的精彩比赛。毫无疑问,莫妮卡很快就会因为她在网球场上所取得诸多成绩而进入世界网球名人堂。”

  34岁的塞莱斯赢得了9个大满贯冠军以及53项单打和6项双打比赛的冠军。在1991年3月她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共计178周都稳坐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当时,她是最年轻的世界第一,但这项纪录随着她1993年4月在德国汉堡遇刺的那幕悲剧的发生而戛然而止。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塞莱斯不能参加任何比赛,不过当她重回赛场并赢得加拿大公开赛之后,她也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心,在接下来的美网之中,塞莱斯也进入了决赛。塞莱斯最后一次赢得大满贯冠军是在1996年的澳网之中。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