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彭帅缺席药检遭投诉 裁判认可结果不会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2:47  现代快报

  

10天之前,中国女网凭借主场之利,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以3:2战胜了法国队,历史性地闯入了联合会杯的四强。然而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网却被她们的对手告上了国际网联,理由是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即中国队的二号单打彭帅在比赛没有全部结束的情况下提前离开,从而错过了赛后的例行药检。

  彭帅早退 女网遭投诉

  一直以来,联合会杯比赛都是分两天进行,而在所有的比赛结束之后,参加比赛的球员将接受例行的药检。然而在中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中,在首日比赛中以二号单打身份出场的彭帅并没有参加第二天的比赛,而且在首日比赛结束后就离开了比赛地,从而并没有参加全部比赛结束后的药检。

  彭帅的这一举动昨天被法国队以违规为由告上了国际网联,参加联合会杯的法国队队长格文在谈到申诉时表示,彭帅在赢得首日与法国队头号单打拉扎诺的比赛后,出人意料地选择在当晚离开北京,这使得她并没有参加国际网联的常规性药检,“更为重要的是,彭帅并不能证明,她在离开北京抵达巴黎之后接受了药检。”

  与法国队队长格文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法国网协技术总监多明戈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队的正选参赛球员,彭帅在两队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就离队是‘很不正常’的情况,更何况她还没有接受赛后的药检,对于这样的做法,我们无法接受,这也是我们提出申诉的原因。”

  然而对于法国队的做法,一位中国网球界人士并不以为然,“如果真的想要投诉的话,为什么要等到十天之后呢?而且当时彭帅还就此专门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们不可能不知道情况啊,这完全是他们在挑起争端,很可能和她们历史上第二次首轮出局的糟糕战绩有关。”

  裁判认可 结果不会变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法国队向国际网联正式提出了抗议,但是她们在比赛中以2:3告负的结果已经不可能再改变了。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彭帅提前离开这件事情,我们在彭帅还没有走之前就已经向比赛的裁判长汇报过了,裁判长也予以了认可,而且当时还有国际网联的监督在场,所以比赛结果肯定是会被认可的。”

  至于彭帅早退,高沈阳解释说主要是为了奥运会考虑,由于今年是奥运会年,奥运积分对中国女网的姑娘们来说非常关键,特别是对彭帅和孙甜甜这对新的双打组合而言,要想参加奥运会的双打比赛,要么将她们的双打排名提升到世界前十,要么就是将其中一人的单打世界排名提升到32名之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彭帅和孙甜甜的双打排名很难在短时间内提升到世界前十,因此提升彭帅的单打排名更加现实,然而在联合会杯之前的两站奥运积分赛中,彭帅都是首轮出局,损失了不少积分,因此为了多挣积分,女网在首日2:0领先的情况下决定让彭帅提前离队,参加在巴黎进行的一个WTA二级赛事,从而出现了“早退”的情况。

  而在彭帅离开之后,中国队也输掉了第二天的两场单打比赛,最终还是凭借郑洁晏紫这对黄金搭档,在双打中的出色发挥,才保住了最后的胜利。

  有违惯例 可能被处罚

  虽然中国队已经在彭帅离队之前就此事请示了当值裁判长,但是从联合会杯的惯例来看,彭帅的提前离队确实有些不妥,对此,高沈阳也表示,虽然比赛结果应该不会改变,但是国际网联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而网管中心也正在等待国际网联的最后判罚结果,至于最终结果如何,高沈阳表示很难预料。

  与此同时,一位圈内资深教练告诉记者,目前网球界对药检颇为重视,而法国队这一次之所以提出申诉,也是抓住了这一点,所以虽然彭帅离队的事实得到了裁判长以及国际网联比赛监督的认可,从而基本上可以确保中国队获胜的记录不会更改,但是由于彭帅确实因为提前离开,从而错过了赛后的例行药检,因此还是有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处罚,“处罚不可能太重,但是国际网联也会考虑法国队的想法,因此不了了之的可能性也不大。”而据这位圈内人士分析,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彭帅被禁止参加随后的一场联合会杯比赛,并扣掉一些积分,但是并不影响她参加其他任何一项职业赛事。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