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5年后首次献艺家乡赛 情人节作战却谈奥运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家乡球迷的呼吁下,海宁将在5年之后第一次参加总奖金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安特卫普赛,特别是在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这一天,组委会特别安排了海宁登陆中心球场打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与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争夺八强的赛事。对此,一姐称,除了希望在家乡夺冠之外,她更期待着在温布尔登和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有所斩获。

  海宁和她的团队近几年来每年只参加一些顶尖选手必须参加的比赛,此外最多再参加一些赞助商要求的比赛。作为世界第一单打选手,海宁在近几年总是选择多哈和迪拜的比赛来代替安特卫普的赛事,但是家乡球迷的支持最终让她决定参加这项总奖金额高达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除了联合会杯的比赛之外,海宁从2003年起就再也没在家乡打过一场比赛。

  不过,当海宁回到祖国在赛场上向本土的观众致敬时,人们会忘记这个花絮。家乡人们对她的支持让海宁非常感动:“对我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来说,这是一个礼物。”而海宁更期待着在家乡父老面前捧起冠军奖杯,“这一周对我来说是真正的挑战,每个人都希望我进入最后的决赛,而我非常喜欢挑战。”

  除了避免加重自己的膝伤,海宁在2008赛季中最大的目标莫过于温布尔顿的冠军和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赢得雅典奥运金牌给我了难以想象的快乐。奥运是我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目标。”这位2004年的奥运冠军如是说,“温布尔登也是一个目标,它是我唯一没赢得过的大满贯赛事。我面临着许多压力,但是我更期待最后的结果。”

  只有20岁的俄罗斯美女查科维塔泽也像海宁和其他的顶尖选手一样期待着参加北京奥运会,如何在人才济济的俄罗斯姑娘中脱颖而出正是她最需要注意的事情。“奥运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可直到法网之后我才能知道我能否进入奥运代表队中,我们俄罗斯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了。”查科维塔泽现世界排名第6位,在她之前还有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当然,我很想去北京。奥运会对个人运动员来说并没有什么,但这是一个机会来为自己的祖国赢得奖牌。”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