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五"鼠"闹北京 "耐力鼠"邢慧娜要当最佳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31  长江商报

  “耐力鼠”邢慧娜--押宝全美最佳教练

  作为雅典奥运会10000米长跑冠军的获得者,邢慧娜当之无愧的是所有“鼠运动员”中的“耐力鼠”。

  2004年的辉煌已经成为过眼云烟,人们对于邢慧娜的关注早已转移到了今年的奥运会她是否可以夺冠。其实,在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邢慧娜的“长跑之路”很是曲折。由于2005年十运会后邢慧娜的教练王德显被禁赛,失去了教练的邢慧娜受到了一定打击。再加上不断的伤病问题,她此后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在很多比赛中都成绩不佳。迫于无奈,她甚至缺席了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

  但面对今年的奥运会,邢慧娜又再一次燃起了心中的斗志。为了继续自己的梦想,她申请到美国,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全美最佳田径教练”李犁的指导,在不到8个月的有限时间内尽快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在今年的奥运会中再搏一次。虽然去美国的申请也是一波三折,但坚定的信念让邢慧娜没有放弃。终于在去年年底,她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相信在她心中,那是一条通向冠军的路。而远在美国的李犁教练也认为,邢慧娜是个很好的运动员,有着很高的积极性,并对她的实力表示认可。他将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邢慧娜,给她最多的支持,让她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中国传统的春节来到前,邢慧娜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远渡重洋拜师学艺。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邢慧娜不仅有超人的耐力,还有着顽强的拼搏精神。相信这位24岁的“耐力鼠”在经过自己的拼搏之后,一定会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