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P确认奥运选手将获积分奖励 北京将迎最强大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ATP和ITF(国际网球联合会)近日确认,所有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网球选手将获得排名积分奖励,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确保参加此项国际赛事的选手质量。

  对于参加奥运会选手给予积分已有先例,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参加选手就获得排名积分奖励。早在去年7月,WTA就曾表示会给参加奥运的选手积分奖励。ATP总裁德维利尔斯在周一的一项声明中说:“奥林匹克运动在网球运动史上扮演重要地位,因此很高兴它回到今年的ATP赛程表中来。”

  ATP和ITF的官员表示,目前的世界排名将会成为确定北京奥运男女单打64人名单中56席位的重要依据。至于其他8个席位中的6席将由ITF的奥林匹克委员会确定。最后2席由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以及ITF共同协商确定。ITF主席弗朗西斯科-李奇-比蒂信心十足地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很可能会获得最高质量的参赛队伍。”据悉,瑞士球王费德勒,西班牙红星纳达尔,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美国姐妹花威廉姆斯姐妹都曾明确表达了参加北京奥运网球比赛的意愿。

  北京奥运网球赛事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两天,也就是8月10开始进行角逐,在8月17日正式结束。根据规则,各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最多不超过6人,其中4人参加单打比赛,两组参加双打比赛。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