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挑衅举动惹争议 美专家力挺网坛第一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应该从昨天的事情中吸取教训。”正是这句话使得莎拉波娃在2008赛季联合会杯首轮比赛已经结束了一周之后仍然处于舆论的焦点。莎拉波娃所率领的俄罗斯队在客场以4-1战胜了以色列队成功晋级联合会杯世界组的四强,但俄罗斯队的晋级之路并不像比赛所显示的那样轻松,她们在客场遭遇了以色列观众影响比赛的加油声,而莎拉波娃所做出的回应也让很多人不满。

  这是网坛第一美少女第一次为国出战,但在比赛之中却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一部分情绪激动的以色列球迷对俄罗斯球员发出了不友好的嘘声,甚至还有观众在莎拉波娃每次发球时都模仿她的“咆哮”。赛后,有人指责正是以色列头号女单皮尔煽动主场观众发出了甚至违反网球比赛规则的噪音,违背了体育道德。但是,莎拉波娃在面对以色列观众为本土选手一边倒的加油所做出的那个“闭嘴”的手势与她网前所说的那句话也同样引来了争议。

  有一部分球迷特别是支持皮尔的球迷认为,在击败皮尔之后,莎拉波娃在握手致意时在以色列姑娘的家乡父老面前说出这样的话只能表现出她的不入流。尽管这是网坛美少女第一次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以色列球迷的做法让她有些扫兴,但这场比赛同样是皮尔第一次在以色列本土所打的第一项官方的、国际性的赛事,在失败者的伤口上撒盐并不是什么值得提倡的做法。在这部分球迷的心中,莎拉波娃的胜利取得的并不光彩。

  不过美国体育画报资深网球评论家Jon Wertheim却并不同意这个观点,他认为,莎拉波娃在受到挑衅之后有权利进行回击。不过,他更认为,关于此次事件的讨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在回应完球迷的意见之后,Jon Wertheim还对莎拉波娃大加赞扬,而这并不是因为她刚刚收获了澳网的冠军奖杯,而是因为,在这个许多球员以网球来沽名钓誉的时代里,名气越来越大的莎拉波娃却是一个纯粹的运动员。

  库尔尼科娃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而在ATP里也有许多赚够了50万美金的男人热衷于约会模特、开跑车,在偶尔打进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却什么作为也没有。莎拉波娃正好与她们相反,她是一个真正的玩家。她发了疯一样的训练,甚至在休赛期里依然一天两练。在去年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一路下跌的时候,她依然可以很轻松的说:“哦,很好。我赚了2000万,到俱乐部的路要怎么走?”但是,她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积极的寻找重返巅峰之路。

  莎拉波娃热爱作战、热爱竞争、热爱成为一个冠军的过程。Jon Wertheim说:“你可以谈论她过时的打法,她父亲莎拉波夫的哗众取宠,甚至她的豪华住宅——但当她踏上球场,她就在为自己的成绩投资。对此,所有人都无庸置喙。”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