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坦言不愿拿健康当赌注 国家个人之间只能舍其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第三比赛日继续进行,因为伤病的缘故,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没能率领塞尔维亚队完成绝地大反击。虽然一度在场上盘分2-1领先,但为了不让身体的伤势影响到自己未来的状态,这位刚刚捧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也只能选择放弃。这也是继去年温网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途因伤退出后又一次的退赛。

    视频-戴维斯杯小德带病鏖战劳模 苦撑3局无奈退赛

  为国家效力和自身伤病的矛盾成了德约科维奇的一大包袱,尽管他表现得相当努力,并且在昨天的双打比赛中和老将泽蒙季奇搭档以3-0战胜了尤兹尼和图萨涅夫的组合,但从今天这个情况来看,昨天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受到了许多的伤病困扰,只是由于身边还有队友协助才勉强可以支撑下比赛。而面对要求更高的单打比赛,如此的身体状态自然就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如果一直坚持下去反而会造成更不好的后果。以中途退出来保护未来的职业生涯,德约科维奇在这方面还是显得比较有远见。

  赛后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退出比赛因为我不想冒着危害健康的风险。我想去战斗,我也很努力地去打比赛,但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感觉非常头晕,而且感觉体力有些不知。我不想继续比赛主要还是因为我不想这一场比赛对我的未来有些什么影响。”

  年仅20岁的德约科维奇的身体状态确实令人有些担忧,伤病影响了他的几次大赛表现,而这一次做出退赛的决定,虽然没能让塞尔维亚人在戴维斯杯上继续展现他们的才华,可至少他们还能在其他的比赛上依旧释放他们的能量。不过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如何让自己的身体在这么密集的赛程下一直保持健康看来也是一门很重要的课题。

  在德约科维奇退赛之后,俄罗斯人也以3-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晋级了戴维斯杯的下一轮比赛,他们将在四月份迎来捷克队。这场对塞尔维亚的胜利也是俄罗斯人在主场的第十五场连胜,他们曾经在2006年夺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并且在去年杀入了决赛。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