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三日综述:小德退赛俄罗斯晋级 八强全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4:30  新浪体育
戴杯三日综述:小德退赛俄罗斯晋级八强全出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戴维斯杯世界组第一轮比赛继续第三日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提前在周六锁定胜局的法国队最终以5-0客场横扫罗马尼亚,而做客奥地利的美国队在今天的单打比赛中一输一赢最终将大比分定格为4-1,主场作战的捷克队则输掉了今天的两场单打比赛,他们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最终战成3-2。以色列与瑞典的比赛直到第五场才决出胜负,最终客场作战的瑞典队依靠老将托-约翰松和比约克曼的两场胜利晋级四月的1/4决赛。

  罗马尼亚0-5法国

  已经成功晋级的法国队在今天的单打比赛中雪藏了“加斯奎特松加”的黄金组合,由昨天在双打比赛中打满五盘的老将罗德拉和克莱门特出战,罗马尼亚则启用了帕维尔和特卡乌。尽管这两场单打比赛的结果已经无碍大局,但为荣誉而战的主队选手在比赛中还是拼尽了全力,无奈最后还是要接受被客队横扫的结果。首场比赛罗德拉依靠两个抢七才艰难胜出,两盘的比分分别为7-6(5)/7-6(7)。而随后出场的克莱门特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最终以7-5(3)/2-6/6-4战胜对手,从而帮助法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0。1/4决赛中法国队将远征美国。美国队表示他们将选择室内硬地赛场“招待”法国人,法国队队长弗盖特在战胜罗马尼亚后表示下轮比赛对全队上下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奥地利1-4美国

  由于两名单打选手不擅红土,周六就已经锁定一个八强席位的美国队今天派出布莱恩兄弟出任最后两场单打比赛。首先出战的麦克-布莱恩在以5-7先失一盘后,第二盘比赛只打了一局就选择了退出,老将库贝克不战而胜,为主队挽回了些许颜面。之后奥地利派出世界排名第58位埃斯肖尔迎战鲍勃-布莱恩。首盘比赛奥地利老将就在主场观众面前忍辱吞下一枚鸭蛋。稍作调整之后埃斯肖尔在第二盘以6-3扳回一分。决胜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迟迟未能打开僵局,最终美国人技高一筹,依靠抢七局的稳定表现以7-6(3)再下一城,将两队的大比分定格为4-1。四月,美国队将坐镇主场迎接法国队的挑战。

  以色列2-3瑞典

  主队在周日的比赛中首先派出塞拉,以色列头号男单的对手则是02年澳网冠军托-约翰松。被予以厚望的塞拉最终没有能够为主队提前锁定胜局,以6-7(6)/1-6/5-7遗憾告负。托-约翰松也依靠这场胜利成功地让瑞典队再次看到晋级的可能。代表瑞典队出战决胜场的老将比约克曼在首盘居然一分未得,之后肩负重任的比约克曼依靠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负众望成功翻盘,以0-6/6-4/6-3/7-6(6)战胜列维,这场胜利也将以色列人的晋级梦化为泡影。瑞典队在1/4决赛中将遭遇阿根廷队。

  捷克3-2比利时

  由于之前三战全胜的捷克队昨天就已经将比利时淘汰,因此主队在周日选择了维兹纳尔和德卢希顶替昨天在双打赛中立下汗马功劳的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出战最后两场单打比赛。首先代表比利时出场的达尔西斯以7-6(1)/6-4将维斯纳尔击败。随后出场的贝梅尔曼斯和德卢希在前两盘比赛中占成平手,决胜盘战至2-2平,德卢希选择了退赛,贝梅尔曼斯为客队再拿一分。但这两场胜利对于比赛结果的更改已经无济于事,伤兵满营的比利时也只能接受客场告负的事实。下轮比赛,捷克人将做客莫斯科,与俄罗斯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