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成熟引领中国男网崛起 效仿金花恐有更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男子网球队在和黎巴嫩队的戴维斯杯亚太二组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继昨日3-0锁定胜局之后,今天凭借着小将李喆和于欣源的两场胜利,以5-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戴维斯杯亚大区II组四强。虽然这个四强没有女网的联合会杯世界组四强来得那么响亮,但是这也标志着中国男子网球队迈出了2008年的完美第一步。

  由于实力的差距,中国队早早地就获得了下一轮的资格,而比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年龄结构完整、竞技状态出色的中国队,无论是孙鹏这样的主力,还是李喆和于欣源这样的年轻人,在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于欣源不仅为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同时拿下了收官之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当世界网坛年轻化越来越盛行的年代,中国的小伙子们也在越来越成熟,这也是我们男子网球未来的希望。

  在下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遇到印尼和中国香港之间的胜者,而无论对手是谁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难度都不会很大,毕竟在亚太二组中中国队的实力确实要技高一筹,能够跻身亚太一组打更多高水平的比赛甚至于进入世界组的比赛才是中国男队的当前目标。虽然在男网方面我们的起步比女子要走得慢了一些,但是通过各界的努力下,国内的网球氛围也越来越好,相信男队也会在不久之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当然今年奥运会的赛事更是重中之重,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表现,中国男队将在此后的时候里去日本、欧洲参加一系列挑战赛,并且也将学习女队通过双打环节寻找突破,争取早日能走上国际的大舞台,与更多高水平的球员进行比赛吸收经验。在此也祝福中国男子网球队能在2008年取得更多的突破和进步!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