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次日综述:四强国横扫晋级 小德能否成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4:02  新浪体育
戴杯次日综述:四强国横扫晋级小德能否成救世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展开第二日的较量。卫冕冠军美国队、法国队、捷克队及阿根廷队继昨日在单打比赛中全取两分之后今天又在双打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挺进八强。俄罗斯、以色列和德国则在大比分上以2-1暂时领先对手。

    奥地利0-3美国

  尽管奥地利今天派出了双打好手诺尔搭档梅尔泽,但这对临时组合在现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面前显得毫无招架之力。仅用时一个半小时,美国双胞胎就以6-1/6-3/6-2将对手淘汰,为客队锁定胜局。卫冕冠军也避免了首轮在并不擅长的红土场地意外出局的尴尬。在周日的比赛中奥地利将先后派出老将库贝克和梅尔泽迎战罗迪克与布雷克,在这两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他们希望能够为主队挽回些许颜面。1/4决赛,美国队将坐镇主场迎接法国队的挑战。

    罗马尼亚0-3法国

  克莱门特/罗德拉与梅尔吉亚/特卡乌之间的对话可谓一波三折,最终经过四小时零七分钟的较量,澳网亚军苦战五盘以6-3 6-4 6-7(6) 3-6 6-2战胜对手,为法国队奠定了胜局。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法国组合在前两盘表现稳定,比赛进入第三盘急于求胜的克莱门特/罗德拉却迟迟不能打破场上僵局,比赛被拖入抢七。不甘就此落败的主队组合在抢七局中将比分紧紧咬住,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以8-6胜出。尽管坐拥主场的梅尔吉亚与特卡乌随后成功地将大比分扳平,但近两个赛季以来在双打赛场成绩不俗的克莱门特/罗德拉在决胜盘中还是显示了高于对手的技艺,帮助法国队横扫罗马尼亚。明天的比赛中法国队将派出加斯奎特和特松加,两位小将将分别遭遇帕维尔与汉内斯库。1/4决赛,法国队将做客美国,挑战卫冕冠军。

    捷克3-0比利时

  捷克队今天临时变阵,由周五出战单打的伯蒂奇与斯泰潘内克合作迎战奥-罗切斯与弗列根的组合。相比之下,捷克组合的取胜过程比法国人更为艰苦,经过将近四个半小时的鏖战,伯蒂奇/斯泰潘内克才以6-7(2)/7-6(6)/7-5/5-7/6-4艰难地将对手淘汰,将捷克队送入戴杯八强。尽管伯蒂奇与“前驸马”都有不俗的单打成绩,但双打经验明显不足的捷克人今天还是差点儿被“巨人杀手”奥-罗切斯与弗列根挑落马下。前四盘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在关键的决胜盘中,奥-罗切斯显示出了自己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实力,与队友合作率先破发。就当大家都以为比利时队将暂时告别被淘汰的厄运时,弗列根的失误开始增多,将领先优势拱手让出,同时也丢掉了晋级的希望。在剩余的两场单打比赛中,伯蒂奇与斯泰潘内克将再度披挂,他们的对手分别是达尔西斯和弗列根。下轮比赛,捷克队将遭遇俄罗斯与塞尔维亚的胜者,经过两天的较量之后俄罗斯暂时以2-1领先对手。

    阿根廷3-0英国

  尽管同样是伤员满营,但总体实力占优的阿根廷队情况要比客场作战的英国队稍显乐观。周六的双打比赛中,阿根廷队启用头号单打纳尔班迪安搭档阿卡苏索迎战哈特金斯/杰米-穆雷。仅用了一小时二十分钟,主队就以6-2/7-6/6-0将胜利纳入囊中。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将率先登场迎战博格达诺维奇,而卡雷里的对手则是杰米-贝克尔。考虑到交战双方实力悬殊,如果不出意外阿根廷在戴杯的首轮比赛中将很有可能以5-0横扫对手,这也将是他们在最近的11次主场比赛中第十次大获全胜。成功晋级的阿根廷队将在1/4决赛中遭遇以色列队与瑞典队的胜者,目前以色列大比分2-1暂时领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