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飞赴欧洲参赛瞄准斗海宁 媒体关注给出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WTA二级赛事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将在下周一开打,中国选手李娜在结束了春节三天的休假之后已经起程飞往比利时。一开始李娜的首轮对手是卢森堡人克莱默,如果晋级第二轮马上将遇到首轮轮空的世界头号选手海宁,但是因为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赛前退出,李娜升级为赛会9号种子,成功的避开了海宁。签表调整之后李娜第一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与李娜同处于下半区的高位种子分别为2号种子查克维塔泽、4号种子施奈德以及5号种子巴莫尔,李娜与这几位选手互有胜负,实力也在伯仲之间,李娜有机会创造好的战绩。

  在联合会杯期间接受新浪网球采访时,李娜曾表示自己在参加完安特卫普赛之后,还将转战中东的迪拜和多哈寻求与一流高手多多交手的机会,而这连续三站的高等级赛事无疑也是她增长积分与提升排名的好机会,当然,前提必须是打败可能遇上的这些高手。

  欧洲媒体特意对今年安特卫普大奖赛的参赛选手进行了分类点评,没有获得种子身份的李娜与4号种子施奈德被欧洲体育的专家列为B类选手,并称其有望创造好成绩:

  A类选手:海宁、查克维塔泽和汉图楚娃。

  安特卫普过去一直是克里斯特尔斯的福地,她在这里拥有众多的球迷,当小克退役之后当地的球迷也会把更多的掌声送给自己的比利时同胞海宁。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一个比较大的诱惑是谁可以在5年里3次夺冠都将获得一个嵌满钻石的金制网球拍,去年毛瑞斯莫就曾在这里摘走价值1百万美金的钻石球拍,03年之后第一次回到这里参赛的海宁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斩获。

  B类选手:李娜、施奈德、巴莫尔、扎维、A-邦达伦科、兹沃娜列娃、A-拉德万斯卡。

  李娜今年在黄金海岸的夺冠之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当时连续击败了施奈德、瓦伊迪索娃和巴莫尔等好手摘走冠军,李娜本赛季初以来回升势头凶猛的表现让人们相信她可以在许多赛事中走的很远。

  C类选手:加宾、杉山爱、达尼利都、K-邦达伦科、彭帅、图美伦、加沃尔索娃、卡内皮、奇布尔科娃。

  彭帅上周在巴黎室内赛第一轮浪费多个盘点遗憾的不敌法国人德切,转战比利时彭帅第一个对手是本土外卡选手维克梅耶尔,彭帅的实力在对手之上有望过关,第二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后者在巴黎1/4决赛与扎维的比赛中手部受伤,这对于彭帅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D类选手:奥布泽勒、利霍夫采娃、克莱默、舍夫多娃、阿维德森、马勒克、科伯尔等。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