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登基四年费德勒统治三代天才 黯然伴君者仅剩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6:38  新浪体育
登基四年费德勒统治三代天才黯然伴君者仅剩两人
(点击观看费德勒登基四年图片完全回顾)

  新浪体育讯 对于男子职业网球选手来说,ATP世界前10是一项崇高的荣誉。费德勒自2004年2月2日登上世界第一以来已经整整统治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达4年之久。世界前10中绝大多数的其他选手们来了又走了,唯有球王费德勒始终巍然不动。

  查看一下2004年2月2日之时世界前10选手的排名以及目前世界前10选手的排名情况:

  04年2月2日世界第一费德勒,08年2月4日世界第一费德勒;

  04年2月2日世界第二费雷罗,08年2月4日世界第二纳达尔,纳达尔在04年2月2日的排名为世界第40位;

  04年2月2日世界第三罗迪克,08年2月4日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小德在04年2月2日的排名为第676位;

  04年2月2日世界第四科里亚,08年2月4日世界第四达维登科,达维登科在04年2月2日的排名为第52位;

  04年2月2日世界第五阿加西,08年2月4日世界第五费雷尔,费雷尔在04年2月2日的排名为第69位;

  04年2月2日世界第六舒特勒,08年2月4日世界第六罗迪克;

  04年2月2日世界第七莫亚,08年2月4日世界第七加斯奎特,小加在04年2月2日的排名为第99位;

  04年2月2日世界第八纳尔班迪安,08年2月4日世界第八尤兹尼,尤兹尼在04年2月2日的排名为第55位;

  04年2月2日世界第九菲利普西斯,08年2月4日世界第九纳尔班迪安;

  04年2月2日世界第十斯里查潘,08年2月4日世界第十伯蒂奇,伯蒂奇04年2月2日排名为第98位。

  也就是说,四年过后只有费德勒、罗迪克和纳尔班迪安在这两份前10的榜单上都上了榜。四年前的前10高手们,属于上一代的阿加西已经退役,与费德勒同辈的科里亚的父亲不忍心儿子受苦正在劝说其退役,菲利普西斯还想打但是身体总是对他说“不”,斯里查潘与环球小姐结婚之后似乎也无心恋战,舒特勒则还在挑战赛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排名。

  这200多周的日子里,只有费德勒始终保持在世界前10位,而且始终保持在世界第1位,罗迪克在这四年有四周的时间掉出了前10,罗迪克也是费德勒之前一位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选手。罗迪克还和费德勒分享了一份荣誉:在过去的六年里两人都在年终排名进入前10位,当然,费德勒的含金量要高很多,费德勒已经连续四年年终排名第一,有机会冲击桑普拉斯从1993年-1998年连续6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

  费德勒在从2004年2月2日至今无比辉煌的四年里,始终保持世界第一,砍下了41个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13个ATP大师系列赛冠军以及10个沉甸甸的大满贯冠军。过去四年里纳达尔获得了23个冠军含3个法网,罗迪克获得了12个冠军。

  在这辉煌的四年里,费德勒的总战绩是313胜25负,胜率达到92.6%,决赛战绩是41胜9负。而在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之前,费德勒的胜率只有68.8%,总战绩为243胜110负,进入了20个赛事的决赛获得了其中12个冠军。

  除了追赶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以及连续6年年终世界第一这两项伟大的成就之外,费德勒还有一个目标需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去实现,费德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总周数为209+周,历史上桑普拉斯累计286周世界第一、伦德尔累计270周世界第一、康纳斯累计268周世界第一,费德勒如果想要超越桑普拉斯286周的纪录,还需累计排名世界第一近两年的时间。面对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对ATP世界第1的强有力的觊觎,26岁的费德勒的神话还会继续下去吗?

  目前费德勒在止步澳网四强之后世界排名积分上领先纳达尔的优势缩小到650分,领先德约科维奇的优势缩小到1465分。瑞士快车已经高速运转了整整四年,即使费德勒丢掉了澳网冠军,费德勒王朝还远没有到被颠覆的时刻,08年的法网、温网、北京奥运、美网和上海大师杯依然是费德勒延续神话的重要舞台。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