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诺维奇博客:助祖国联杯晋级 经历最艰苦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周末,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代表国家队参加了联合会杯欧非区的比赛,她们俩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赛会制比赛中先后帮助塞尔维亚队以2-1击败波兰、2-1击败罗马尼亚和2-0击败荷兰,塞尔维亚女子网球队取得了今年4月底进行的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假如届时塞尔维亚队能够击败克罗地亚队将升入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伊万诺维奇和世界第四的扬科维奇如果能保持健康参加联合会杯赛事,也许很快就将帮助塞尔维亚队杀进世界组8强、成为一支不容忽视的世界级的劲旅。

  安娜-伊万诺维奇在这三场比赛中每一次都顺利帮助球队拿分,而伊万诺维奇是刚刚从澳网获得亚军之后赶到布达佩斯参赛的,能够帮助祖国的球队顺利晋级,伊万诺维奇显得很开心,她在个人2月6日的博客里回忆了这段从澳网结束到率领球队晋级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心路历程:

  “对于我来说,这是又一个重要的一周,我此前以为今年澳网已经是我足够刺激的时光了,但是当我打完联合会杯之后,我发现我错了,联合会杯的周末才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艰苦的经历。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这样的情况,实际上结束在墨尔本的澳网赛事之后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因为我已经连续打了四个星期的比赛了,我最后还是没有放弃联合会杯赛,因为我从这项赛事里得到了额外的激励促使我完成比赛。

  澳网和联合会杯是完全不一样的赛事,在墨尔本天气很炎热,是在室外比赛,球速也有点慢,来到布达佩斯的比赛是在室内快速场地上进行,而且场地还很滑、很危险,我们住的酒店也不是很好。我们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每天早上的10点开始,而我是在从澳大利亚回来24小时之后就赶到了比赛地。

  对于我今年的澳网,我觉得自己打的很不错,来到布达佩斯之后我的身体感觉已经很差了,我打的不是很好,庆幸的是最终我们球队还是顺利出线了。我们的对手在比赛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在团体比赛里很好的解释了“排名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的道理,在团体的比赛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我在布达佩斯受到了不少球迷的热烈欢迎,我很感谢赛事组织者给予我们的帮助。现在回过头看看,这一周的确是我很艰难的时刻,我为自己能够保持全胜而感到自豪。

  4月份我们将和克罗地亚队交手,我想那应该是又一轮艰苦的比赛,当然,我对于自己好好准备比赛和打得越来越好还是很有信心的。

  爱你们的安娜。”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