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会成为德约科维奇第二 小费德勒亦静待绽放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强势崛起,人们又开始讨论新生代网坛的接班问题。在5月的罗兰-加洛斯,7月的温布尔登,8月的法拉盛,谁会成为第二个德约科维奇呢?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无疑是难以忽视的一位。

  自从九岁起,加斯奎特就被大家看好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法国人有着全面的技术,这也为他赢得了费德勒接班人的称号。在他21岁的时候他也成为了现役球员中仅有的三个在所有类型的场地上获得过冠军的球员。2007年他的年终排名是世界第八,而他的粉丝相信未来他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去年大师杯的关键一役中他输给了费雷尔,而赛后这个来自于法国小城塞里尼昂的小伙子笑称更愿意遭遇费德勒或是纳达尔。塞里尼昂的当地人因为他们的热情好客而被熟知,并且对橄榄球相当热衷。

  就像英国人对亨曼在温布尔顿夺冠的期待那样,法国人也对他们的加斯奎特寄予了很高的厚望。不仅仅是世界第一,他更是在年轻的时候就登上了法国网球杂志的封面,而标题上这样写道“理查德-加斯奎特是法国人迫切盼望着的那个冠军?”大家对加斯奎特的期望已经定在了那里,而对他来说这一切并不容易。“他的道路还很长很艰难,无论他取得了什么成绩,他依旧不是一个大热门。他也从来没有保证自己在职业生涯中将获得那些冠军。”加斯奎特的父亲这样说道。

  加斯奎特在2002年的时候夺得了法网和温网的少年组冠军,那年他仅仅只有16岁。然而他的身体却一再成为了阻止他踏上ATP巡回赛道路的主要因素,他的身体不够强壮来应付为期一周的高强度赛事。就像很多年轻的男选手遭遇的那样,伤病并没有漏过他。由于身体上的疲劳,他总是会在比赛中早早退出。在法国球迷的眼中,脆弱的加斯奎特没有办法和有着钢铁意志的纳达尔相比,虽然西班牙人仅仅比加斯奎特大了15天,但却有着一个更成熟的身体。

  他的父亲弗朗西斯认为,“和纳达尔的比较对加斯奎特来说并不容易接受,但这也促使他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他有着完美的技术,他也被称为法国网球的莫扎特。他总是努力让自己的技术环节达到完美,但有时候他总会给自己设很高的要求。一些年前,他在南美的土场上打得非常出色,那是他打的最棒的时候。但是我很惊讶当他自己错失了一记正手的时候他会那么的失望。”

  2008年对于加斯奎特而言目标也很简单。“继续加强我的身体锻炼,并且希望能够再次参加大师杯,我也许可以比去年做得更好。对于大满贯的话,所有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我知道这是多么的艰难,我会一步一步走下去,努力取得成功。”加斯奎特说道。要知道这个秀气的法国大男孩仅仅21岁,就算是费德勒在这个年龄也还没有拿到他12座大满贯中的第一座。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