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兵发迪拜争锋费德勒 三足鼎立叔叔点其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西班牙红土皇帝纳达尔将在下月的迪拜冠军赛上重新起航。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的强势崛起已经开始威胁到费德勒和纳达尔统治男子网坛的地位,当然“塞尔维亚冲击波”首先威胁的是世界第二的纳达尔。纳达尔会束手就范吗?这不是红土战神的性格。

  众所周知,纳达尔的最大优势建立在红土场上,罗兰-加洛斯三连冠21场不败就是明证。然而在硬地上,纳达尔同样堪称大师,今年的澳网四强,2006年迪拜赛击败费德勒就是证据。除了红土和硬地,纳达尔在草地上的成绩也日益凸现,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两次打进温网决赛。这些成绩都表明,纳达尔正在快速成长为一个全面型的选手。

  除了日益精进的球技,纳达尔还有一种让人敬佩的谦逊品格,这一点和费德勒非常形似。场上的纳达尔,目光犀利杀气腾腾,浑身上下散发着凌厉的霸气。然而在场下,纳达尔却是一个安静,甚至有些羞赧的男孩,这种截然不同的表现混合在一个人身上,的确有些令人不可思议。然而,这就是纳达尔。对网球的关注让他在场上永远争第一,对生活的热爱,让他用平和从容的态度看待人生。

  纳达尔之所以成为现在的纳达尔,主要得益于他叔叔托尼的教诲,后者大概从纳达尔4岁时就开始发现了拉斐尔的天赋,托尼立下誓言要将这块宝玉雕琢成器。大概在纳达尔9岁的时候,托尼说服纳达尔从双手正反拍转变为单手正拍,并让本来是右手持拍的纳达尔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左撇子。这也就是现在为什么纳达尔在场上左手持拍,但是在场下用右手签名的原因。

  托尼-纳达尔这样评价自己的侄子:“他从来都是一个好学生,因为他相当遵守纪律,我甚至不需要要求他怎样做,因为他自己有分寸。我和拉斐尔有一种特别的友谊,我可以告诉他别人永远不会告诉他的事。”关于纳达尔的职业素养,托尼举了一个我们很少关注的例子:“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球员在比赛前,表情都非常严肃,非常紧张。我很痛恨这种方式,我告诉纳达尔,要赢就要赢得漂亮。比如说,纳达尔从来不会在球场上摔拍子,我很惊讶许多球员总觉得摔拍子是一个与生俱来的天赋。”

  在下月的迪拜赛上,不出意料会再次出现费德勒的身影,在墨尔本铩羽而归的瑞士球王急需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而纳达尔也需要胜利和积分力保自己的排名,今年又会是06年决赛的翻版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