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法网、温网皆硬仗 姐妹情深就像半个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46  竞报

  混双男选手“看上”金花

  在以3比2的总比分涉险闯入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四强,创造中国女网的联合会杯新高度后,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心情大好。但在与记者谈起接下来的法网和温网征战时,两位姑娘还是不敢有所怠慢。

  法网、温网皆硬仗

  记者:对法国网球公开赛有怎样的期待?

  郑洁/晏紫:发网是沙地,我们平时在这种场地上的训练时间很少,去年因为受伤第一轮就出局,希望今年能把前阶段打下的基础尽量发扬,争取比去年走得远,挣更多的积分,让自己的排名上升得更快。

  记者:法网的特殊场地需要脚步移动更快,但这正是你们的特长。

  郑洁/晏紫:确实是,不过跑动快主要是针对单打来说,双打每人负责半场,不会太凸显跑动的水平。而且我们是进攻型打法,法网的球速慢,很多选手会利用上旋球缓解我们的进攻,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

  记者:温网卫冕的难度大不大?

  郑洁/晏紫:比较大。为了保证奥运会,同时尽量避免受伤,我们会减少参加温网热身赛的场次。本来在中国室内就没有草地球场,再加上热身赛少,没有适应的过程,比赛会难上加难。

  混双男选手值得学习

  记者:以前你们参加大满贯的成绩不好,国际媒体也不是很关注,现在成绩提高了,是不是也有更多其他国家的男选手主动来找你们做混双搭档?

  郑洁/晏紫:以前找混双搭档确实特别难,排名低的时候,还经常被人家“抛弃”。现在他们都特别愿意跟中国女队的队员配合,这种感觉很开心。从找别人到被别人找,这对我们中国女网是一种认可。

  记者:混双比赛你们和男选手怎么交流?

  郑洁/晏紫:用英文,他们肯定不会说中文的。男选手的战术意识要比女选手强很多,大部分的战术由他们安排,然后再告诉我们怎么去打。和我们配对的基本都是年纪比较大的选手,经验丰富,参加混双比赛对我们也是一种学习。

  互相成为半个亲人

  记者:郑洁和晏紫这两个名字加在一起,已经快变成固定名词了,给人感觉好像总是在一起的,你们生活中是不是也很默契?

  晏紫:我们在一起有十几年了,从学球的时候开始,住同一个房间,互相特别了解,兴趣爱好也差不多。

  郑洁:这么多年不管场上场下,我们都给人形影不离的感觉。因为从小一起长大,在感情上,我们没有兄弟姐妹,她就是我的半个亲人。

  竞报记者 李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