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冷静作战颠覆客场人潮 大功臣终结对手一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决出三个四强席位,除去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客场战胜以色列以外,中国队以及西班牙队也都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通过双打比赛以总比分3-2艰难战胜法国队,首先锁定一个四强席位。随后做客那不勒斯的西班牙队以3-0轻松淘汰2006年联合会杯冠军意大利队。而原定于当地时间周日下午进行的美国队与德国队第二日的比赛则因雨被迫推迟。

  上赛季冠军俄罗斯队做客哈萨隆,四千多以色列球迷亲临现场为主队球员加油。首次代表俄罗斯披挂出战的莎拉波娃以两个6-1轻松战胜主队头号单打皮尔,取得了联合会杯的第二场胜利,同时澳网新科冠军还终结了皮尔联合会杯比赛的连胜纪录,这场比赛是以色列人11次出战联杯的首场失利。赛后莎娃表示主场观众的助威声并没有影响自己的发挥,反而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帮助:“事实上,现场观众给她的加油声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换一种方式来讲,我感觉对手在说‘我需要观众的帮助,我一个人不能取得胜利’。这非常好,我对自己说我要抓住机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我很高兴最终我做到了。”

  随后出场的查克维塔泽向来容易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今天队长塔皮什切夫在运动员交换场地时告诫自己的爱徒要保持冷静,最终俄罗斯小美女顶住了主场观众带来的压力,以6-4/6-2战胜奥布泽勒,为俄罗斯队锁定胜局。赛后查克维塔泽同样表示尽管主场观众的加油声分贝过大,但并没有影响自己的发挥:“我喜欢主场观众在为他们的球员加油,这能激发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今天的比赛有些艰难,因为观众的呐喊声实在太大了,不过最终能够取得了胜利让我很开心。”之后在已经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维斯尼娜/萨芬娜以6-0/1-6/6-4战胜奥布泽勒/皮尔。半决赛中,俄罗斯队将遭遇美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她们的比赛被迫推迟到了当地时间周一上午举行。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