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杯官网赞中国创造历史 法国45年第二次去打附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联合会杯第一轮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在首日比赛中获得2-0领先优势的中国金花们在单打中没能守住胜势,李娜今天以6-4/2-6/4-6不敌拉扎诺,而晏紫则是3-6/2-6输给了老将德切。不过在最为关键的一场双打较量中,我们的金牌双打组合郑洁和晏紫7-5/7-6(5)战胜了德切/拉扎诺的组合,从而帮助中国队涉险闯入本届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的四强,而这也是中国女网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组的争夺中进入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联合会杯的官网对本次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她们创造了历史。

  联合会杯世界组第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经过五场大战最终通过双打淘汰对手法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联合会杯世界组四强。

  在决胜场的双打比赛中,2006赛季澳网和温网的双料冠军郑洁/晏紫实力明显略胜一筹,最终她们凭借稳定的发挥以7-5/7-6(5)战胜法国组和德切/拉扎诺。联合会杯首轮恰逢春节前夕,随着郑洁用一记反手截击结束整场比赛,中国金花们也可以提前开始新春的庆祝活动了。中国队将在四月的半决赛中坐镇主场,迎战西班牙队。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赛后为中国队最终能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的郑洁显得非常激动:“我太开心了!比赛过程非常艰苦,相比而言法国队的总体实力要略高于我们,她们的(联合会杯)比赛经验也更丰富。而中国队是近几年才开始参加世界组的比赛。”

  之前,拉扎诺和德切在单打比赛中的胜利将大比分扳平,法国队也暂时逃离了被淘汰的厄运,两队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因此第五盘的双打比赛显得尤为重要。

  比赛伊始,双方就各有破发。前11局比赛中共有9次破发经历,由此也可以看出场上的四位选手对比赛结果的重视。最终,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压力和动力并存的中国姑娘率先抓住机会,拿下首盘。与此同时,法国组合也频频上演精彩回球。第二盘比赛被拖入抢七,面对中国金花的顽强防守,这对临时组合的实力明显略逊一筹,尤其是比赛经验的不足直接导致了最终失利。德切赛后显得非常遗憾:“决定双打比赛胜负的因素太多了。”搭档拉扎诺无奈的补充道:“这个周末我们做了最大的努力。我们做了我们需要做的一切,但显然这还不足以让我们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单打比赛中,拉扎诺以4-6/6-2/6-4击败中国队头号单打李娜。赛后法国姑娘肯定了自己的表现:“这场比赛我发挥得十分出色。在关键分上打得非常主动。我很开心能够再次让法国队看到晋级的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李娜取得非常不错的开局,很快便成功破发,继而拿下首盘比赛。当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很快就将以3-0击败对手的时候,拉扎诺开始反击。心态更为轻松的后者在第二盘两次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盘分扳平。比赛来到决胜盘,尽管拉扎诺再次两破对手发球局,但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李娜都顽强的反破回来。之后李娜再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这一次拉扎诺没有再次将机会拱手让出,为法国队拿到了第一分。赛后,李娜总结了对手的发挥:“她打得太棒了。全场有太多的主动得分。”

  第四场单打法国队派上了顶替小科内特出场的德切迎战晏紫,晏紫此役顶替已经飞往巴黎参赛的彭帅。现场为数不多的法国球迷在看到一丝晋级希望之后开始大声为法国老将助威呐喊。尽管曾经在大满贯比赛中三次问鼎双打冠军,但相比于对手,晏紫在联合会杯中的比赛经验明显不足,没有利用好开局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6/2-6不敌对手。赛后德切表示信心是她赢得比赛的关键:“比赛中我信心十足,在落后的时候也是一样。我做得不错。”

  尽管最终法国队还是没能成功翻盘,队长格尔文在赛后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大家都做得很好。这是一个伟大的周末。现场的气氛非常棒,双方也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中国队在取得联合会杯世界组的首场胜利之后,将于四月份在主场迎来西班牙队。而遗憾告负的法国队则只能参加世界组的附加赛。这也是法国队在联合会杯45年的参赛历史中第二次参加世界组的附加赛。不过队长格尔文也很清楚法国队联合会杯的参赛成绩很有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姑娘们在比赛中迸发出的热情让我很欣慰,但我们都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不容有失。”

  国家队教练蒋宏伟在肯定了比赛结果之后也谈到了之后的较量:“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队员们的水平一直在不断提高。我们现在不仅积累了更多参赛经验,同时还拥有高涨的斗志。这些队员为了整支队伍的成绩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成为最棒的。”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