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杯创历史金花险被翻盘 年前网坛大戏欢喜中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0:4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李娜

  郑洁/晏紫再度成为了中国女网的功臣!2008年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中国队与法国队的世界组四分之一决赛昨晚在北京尘埃落定。郑洁/晏紫在决胜的第五场双打比赛中以7:5,7:6(5)直落两盘击败了法国队的德切/拉扎诺,为中国队赢得了制胜的第3分。这样中国队就以3:2的总比分战胜了来访的法国队,创纪录地第一次闯入这项代表着世界女子团体网球最高水平赛事的四强。

  已经创造联合会杯最佳战绩的中国队将在4月底的世界组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对于中国队而言,或许奥运年是她们冲击联合会杯冠军的最佳时机。

  2:0到2:2

  中国金花险被翻盘

  从2:0领先到被2:2追平,中国队险些遭遇大逆转。不过好在我们有郑洁/晏紫这对金牌组合。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切/拉扎诺,郑洁/晏紫自始至终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并再度扮演了中国女网的功臣。

  在上周六的首日比赛中,先是李娜轻取对手法国小将科内特。为中国赢得开门红之后,彭帅也在第二场单打中2:1力克世界排名27的拉扎诺,为中国女网赢得了大比分2:0领先的绝好形势。

  然而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比赛突然发生了大逆转。昨天上午,“中国一姐”李娜在第三场单打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破发大战,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6:4,2:6,4:6输给了对方阵中的头号女单拉扎诺。这样法国队就将两队的总比分扳为了1:2。由于中国二号女单彭帅已经于前一天连夜飞去巴黎角逐WTA巡回赛将缺席第四场单打,这样中国队原本明朗的晋级形势已经变得微妙起来。

  得知彭帅离开后,法国队临时换人,派出了晏紫的克星,前澳网女单四强法国老将德切。结果顶替彭帅出任第四单打的晏紫以3:6,2:6不敌宿敌德切。这样中国队就在总比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输两场被法国队将总分扳为了2:2平。

  为奥运赚积分

  彭帅连夜离“岗”

  在击败世界排名27的拉扎诺,为中国女网赢得了大比分2:0领先的绝好形势之后,彭帅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不会出战第二天比赛的消息。

  “明天的比赛我应该打不了了,我报名参加了法国的比赛。因为今年是奥运年嘛,之前两个比赛我都输掉了所以造成了挺多减分,如果我和甜甜要进入奥运会,要么双打进前十,要么我自己要靠单打让排名更前一些,所以经过商量我决定今天晚上飞去法国,接着参加在那边和比利时的比赛。”彭帅非常遗憾地告诉记者,在当时看来中国队击败法国晋级四强几乎已成事实。“这次是中国队第二次打世界组,现在2比0领先了应该说进四强的机会大,我相信李娜可以,我在飞机上为她加油。”虽说自己不能继续,但在离开之前彭帅还是为队友们送上了祝福。

  李娜内疚

  输在没有主动进攻

  李娜在输给法国人拉扎诺之后,这让中国队提前战胜对手的时间被迫推迟,输了球的李娜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说,感觉很内疚,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相信晏紫能够赢得比赛。

  谈到比赛,李娜自己总结道,失利是因为她的主动进攻不好,在第二局之后打得比较的被动。另外,她也承认连续的征战比赛对于自己的体能也是不小的挑战。对于这些,李娜感到很内疚,毕竟中国队如果拿下这场比赛整体的形式就不一样了。

  同时李娜也强调,网球比赛中并不是两个人的排名就能决定最后的结果。对于正在进行的晏紫的比赛,李娜说:“我相信晏紫(能赢)”

  当有媒体问她是否因为比赛的失利会让自己备战奥运会产生压力的时候,李娜说,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而不是因为奥运会就有很大的压力。

  那么李娜认为自己在四大满贯和即将到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还有什么可以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呢?李娜称希望自己能在场上表现得更稳定一些。

  彭帅李娜:

  真想回家看看灾情

  “比赛一结束,我就立即回家看看,不知道武汉受灾严不严重。”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担心地说道。因为近期中国南方很多省份遭遇罕见的暴雪灾害,这也让听到消息却没有时间回家的中国女网队员们非常揪心。联合会杯结束后,她们将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回家看看成了金花们的共同心愿。

  李娜和彭帅的老家湖北、湖南,都是受灾省份,尤其是湖南更是重灾区,让两人日夜牵挂。来自成都的川妹子郑洁、晏紫心情也不轻松,成都因为几场大雪气温陡降,这在她们的记忆中还是第一次,几天来队友们的话题也离不开家乡的灾情。

  彭帅无奈地对记者说:“听说家乡那边大蒜已经卖到20块钱一斤了,我爸爸也到火车站那边帮助疏导群众。”李娜也希望在比赛结束后尽快赶回湖北老家陪伴家人:“虽然武汉的情况没有长沙那么严重,但我还是想能回去陪陪家人。”3日的联合会杯结束后,李娜就能坐上回家的飞机了。

  至于彭帅则没有回家过年的“福分”,队友们都有三天假期,她却在前天的比赛结束后,再次踏上了前往法国的航班,参加下一站WTA安特卫普站比赛。彭帅苦笑着说,自己没办法过年了,必须先去欧洲争夺奥运会积分。因为彭帅提前启程,只得缺席昨天的第二场单打。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