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 中国3-2法国进联杯四强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20:50  新浪体育稿费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中国3-2法国进联杯四强创历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2月3日,联合会杯第一轮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在最为关键的一场双打较量中,我们的金牌双打组合郑洁和晏紫7-5/7-6(5)战胜了德切/拉扎诺的组合,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2的总比分涉险闯入本届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的四强,而这也是中国女网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组的争夺中进入半决赛。

  在昨天的第一比赛日中,李娜和彭帅在单打比赛中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其中世界排名32位的李娜6-3/6-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58位的科内特,世界排名第51位的彭帅则以4-6/6-3/6-4击败了世界排名第27位的拉扎诺。这样中国队在首日就取得2-0的大好优势。

  虽然在首日比赛中获得2-0领先优势,但是金花们今天仍然经历惊魂一刻。在之前进行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昨日建功李娜和晏紫意外输球让法国队2-2将比分扳平,其中李娜以6-4/2-6/4-6不敌拉扎诺,而晏紫则是3-6/2-6输给了老将德切。

  李娜的女单比赛安排在首场。第一局刚开始李娜继续着昨日的慢热,一上来就被对手先得两分,但是随后中国一姐就开始发威,利用自己强大的正手进攻拿下自己的发球局,1-0领先。双方在接发球的时候显得都有些急躁,屡次抢攻都以失误告终,而在多拍的相持中李娜也都占据着主动,只是多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得双方还是各自互保发球局,比分4-3。比赛进入到第八局,李娜利用拉扎诺的多次回球下网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随后法国人连得5分艰难保发,比分又变成了4-4。第十局李娜再次拿到破发点,并且也是首盘的盘点,这一次她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也以6-4胜出。

  第二盘第一局场上形势发生了变化,刚刚破发得手的李娜被拉扎诺破发得手,对手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暂时领先。第五局李娜再次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李娜一度追成平分,但一次击球失误又葬送了此前的努力,拉扎诺也得以4-1遥遥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拉扎诺从而也以6-2扳回一局,比赛也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拉扎诺在关键时刻的双误送给了李娜在第三盘第二局中三个破发点,但法国人再次重演了第一盘的那一幕,连得五分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随后的发球局中李娜的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反而被对手拿到了三个破发点,这一次法国人拉扎诺把握住了机会,破发得手,在决胜盘中2-1领先。第四局再次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李娜在场上再次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而这一次中国一姐终于抓住了机会,也把局分追成了2-2。双方在第七、八、九局又破了对手的发球局,拉扎诺也以5-4领先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李娜也一度拿到过破发点,但是经验老道的拉扎诺还是最终胜出,也以6-4赢下了比赛,帮助法国队在和中国队的较量中扳回一分。

  随后的这场比赛是由顶替彭帅出战的晏紫对阵顶替科内特上场的德切,晏紫一上来就先声夺人,在对手发球局中40-0领先并成功破发,但是德切在第二局随即反破得手,双方两局战罢1-1打平。第五局德切的发球局中晏紫得到两个破发点,虽然德切利用高压球救回一个,但是晏紫精准的底线球还是让她抓住了另一个破发点,3-2领先。但是这样的领先优势并没有维持多久,随着德切的反破成功,比分又变成了3-3平。在关键的第八局中,德切再度破发得手,并且又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赢得了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由晏紫率先发球,但是在对手的强势压迫之下她又再次被对手破发,德切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在场面上以2-0领先,这个形势对晏紫来说已经有些不利。第五局德切再次破发成功,比分上已经4-1领先,晏紫对于对手积极凶悍的打法并没有很好的针对性,同时自己擅长的变化也没能发挥出来,这也导致了她在场面上的不利局面。最终德切在第二盘中以6-2再度胜出,直落两盘战胜了晏紫,而中国与法国的大比分也变成了2-2。

  最后进行的是关键的双打比赛。郑洁/晏紫的组合在比赛一开始就率先发威,破发对手成功,但是在第二局中拉扎诺利用一次网前的直线截击球发破得手,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五、六、七、八、九局又五度出现破发场面,郑洁/晏紫也以5-4领先对手。由于各自在发球上优势都不是非常明显,所以场面上也出现了屡次破发的场面,光前九局就有七次破发出现,而这样的局面下保发也变得相当关键。比赛进行到关键的第十局,郑洁发球局,虽然一度打到平分,但是一次网前的截击下网让双方的比分又再次平分,5-5。第十一局再次出现了破发场面,但是这一次郑洁/晏紫没有放走手中的优势,关键性的保发使得她们以7-5拿下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开始后郑洁晏紫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战术也屡屡得手,并且在第三盘破发得手,2-1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一反第一盘的态势,互相都顺利保发,郑洁和晏紫也在第二盘中以5-3领先对手。在对手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比赛进入了郑洁/晏紫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在开始0-30落后,但随着拉扎诺的一次回球下网,双方进入平分,但在此后郑洁晏紫没能把握住机会,双方打成5-5平。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郑洁/晏紫7-5拿下对手最终胜出,也帮助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3-2的总比分淘汰法国队进入联合会杯的四强。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胜者,在昨天的第一比赛日中西班牙队以2-0领先意大利队,第二日的比赛尚在进行中,我们也会为您及时带来比赛战况。

  (Andre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