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维斯塔赛摩纳哥因伤退出 冈萨雷斯提前获08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52  新浪体育
莫维斯塔赛摩纳哥因伤退出冈萨雷斯提前获08首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总奖金额为462,000美金的ATP巡回赛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决出了最终决赛的对阵。3号种子摩纳哥以6-2/6-4的比分轻取西班牙球员文图拉,而头号种子冈萨雷斯则通过三盘苦战才逆转战胜乌拉圭球员库尔瓦斯,三盘比分为6(4)-7/7-6(6)/6-2。不过由于摩纳哥在双打决赛中受伤,不得不退赛,冈萨雷斯提前获得赛事冠军。

  乌拉圭球员库尔瓦斯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给头号种子冈萨雷斯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首盘比赛中双方就两破对手的发球局,并最终战至抢七。在抢七中库尔瓦斯成功的扼制了冈萨雷斯的发挥,以7-4赢下了首盘。在第二盘中双方再次各破了对手一次发球局,再次战至抢七。但在第二盘最后阶段身体状态出现问题的库尔瓦斯最终没能顶住智利火炮的攻势,以6-8的比分输掉了抢七,比赛被拖入了最后的决胜盘。

  决胜盘中,冈萨雷斯趁势追击,两次破掉了库尔瓦斯的发球局。而库尔瓦斯虽然也曾拿到过破发机会,但最终没能完成破发,最终只能以2-6的比分遗撼的输掉了比赛,无缘决赛。而冈萨雷斯则是第四次在自己的家乡打入决赛,并准备第三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捧杯。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摩纳哥仅用1小时15分钟就以6-2/6-4的比分战胜了西班牙球员文图拉。今年23岁的摩纳哥在今天的比赛中早早就控制了比赛,在第一盘第6局中率先破发以4-2领先。在此之后又再次破发,最终仅用29分钟就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摩纳哥在第8局再次破发,并将胜势保持到最后,职业生涯中第5次进入决赛。

  摩纳哥在上个赛季的红土赛场上获得了3个冠军,并取得了28胜8负的红土战绩,仅仅落后于纳达尔的31胜,红土胜场位居第二位。在法网和美网上都达到了第四轮,这也是摩纳哥最好的大满贯成绩。不过在摩纳哥半决赛获胜后,他扭伤了右脚脚踝,不得不宣布退赛,这样冈萨雷斯不战而胜轻松夺魁。

  在成功夺魁后,冈萨雷斯用于捧起本赛季首个冠军奖杯,也是他自2002年和2004年夺魁后第三度在莫维斯塔封王,本次夺冠也使得冈萨雷斯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总数达到9个。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