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赞法国阿里进步神速 称其有能力竞争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美国网球专家Justin Gimelstob在他的SI.com专栏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特松加的文章,特松加的出现无疑是让人欣喜的,而在Justin Gimelstob看来特松加更是给网坛带来了许多的积极元素。全文摘译如下:

  文/Justin Gimelstob

  只要你看了2008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特松加这个名字就很难被淡忘,他不仅拥有着如同拳坛传奇人物阿里那样壮硕的体魄,同时他的才华和魅力也和阿里有许多相似之处:他在球场上的跑动就像一只蝴蝶一样,而他的击球就如同蜜蜂那般。

  今年的澳网见证了许多新人的涌现,不仅仅在男子网坛,也包括女子网坛。虽然德约科维奇夺得了最后的冠军,但22岁的特松加也成了炙手可热的明星。美国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这位法国新星的到来,3月的大师系列赛,以及戴维斯杯第二轮上美国与法国的比赛都有可能让大家能亲眼见到这个法国人的天赋。

  费德勒对于网坛的统治(除了红土外的场地上)在上周受到了一次打击,不断进步中的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战胜了瑞士人,这个20岁的年轻人去年曾两次进入到大满贯的半决赛,一次出现在了美网的决赛。

  但特松加的出现无疑是网球世界中更大的一个新闻,从默默无闻到离大满贯冠军头衔仅一步之遥。在2003年获得美网少年组冠军后他就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但在后来的日子里他受到了很多的伤病困扰(腰部、右肩、腹部的伤势),而在近两年的时间内他只参加了八项比赛。在参加澳网之前,特松加只赢了五场大满贯比赛,职业生涯的奖金连50万美元都不到,但在墨尔本的两周时间里,他改变了一切。

  在特松加身上我们看到了力量与速度的集合。强壮的法国人在球场上展现出了不亚于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技战术能力,而那对他的对手来说已经有足够的破坏力了。特松加在球场上的表现就像是在他的衣服里安装了马达一样,他的发球也总能超过130英里/时,当他用正手打高压的时候,那会让人觉得是一个锤子在往下砸。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特松加还能有多少提高,我上一次见到他打球是在去年的秋天,那个时候他控制比赛与网前的能力最多只能是个中等水平,但在经过了12月的休整之后,他在底线和网前的表现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澳网半决赛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中,特松加至少放了六次完美的网前小球,世界第二的西班牙人对此也只能是摇摇拍子表示无奈了。

  在澳网夺得亚军之后,特松加的排名已经跃升到了世界第18位。他适合在所有场地上比赛,他会适应在温网继续打出他的进攻型打法,而在法网上他的移动能力将是他宝贵的资产——而且法国人看起来也将有获得法网冠军的希望了。看特松加的比赛无疑是让人赏心悦目的,而且在球场上他不仅仅接受成为一个表演者,他更发自内心地乐于去成为球场上的演员。无论是面对破发点时不断地摇着自己的手指,还是在胜利之后高兴地跳舞庆祝,特松加都把自己和球迷们联系在了一起,这无疑也会让网球变得更好。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