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杯45年历史11支冠军队伍 美国17冠无愧豪华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合会杯网球赛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它是1963年为庆祝国际网联成立50周年创办的。联合会杯赛是和戴维斯杯赛(男子网球团体赛)齐名的赛事,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网球整体实力的一次检阅。

  第一届联合会杯比赛是在伦敦的女子俱乐部进行的,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联合会杯赛每年进行一次,至2007年已进行了44届。

  联合会杯分美洲区、欧非区和亚大区的比赛。其中美洲区拥有2个出线名额,欧非区有4个,亚大区有2个,这样各大区共有8支出线队伍,他们将与世界组首轮比赛的负队进行主客场赛,胜者将有资格参加下一年世界组的比赛,而负者则回到各大区再进行预选赛。亚大区是指亚洲和大洋州,它包括A组和B组两个级别的赛事,A组的前两名有资格参加争夺世界组的比赛,而后两名则跌入B组,B组的前两名升入A组。

  联合会杯每年由上年四分之一决赛的8个队组成世界Ⅰ组,其余8个队成为Ⅱ组。在Ⅰ组中,第一轮获胜的4个队进行半决赛,I组最终获胜者成为冠军。第一轮失败的4个队与Ⅱ组中获胜的4个队进行比赛,获胜的队进入第二年Ⅰ组。Ⅱ组中第一轮失败的队同各区中获胜的队进行比赛,然后由4支获胜的队进入下年度Ⅱ组。4支失败的队则参加下年度的区级比赛。

  联杯44年历史上共有11个国家夺冠,其中美国17次夺冠,从1976年-1982年七连冠的纪录保持至今,但是自2000年美国队最后一次夺冠后就再也未染指冠军奖杯。澳大利亚7次夺冠,捷克斯洛伐克和西班牙各5次夺冠。俄罗斯凭借强大的红粉阵容,在最近几年的联杯比赛中取得良好战绩——历史上仅有的三次夺冠都发生在2004-2007年间。法国和德国各有2次夺冠,比利时、意大利、斯洛伐克、南非各一次夺冠。

  附历届夺冠队伍:

  2007年 俄罗斯

  2006年 意大利

  2005年 俄罗斯

  2004年 俄罗斯

  2003年 法国

  2002年 斯洛伐克

  2001年 比利时

  2000年 美国

  1999年 美国

  1998年 西班牙

  1997年 法国

  1996年 美国

  1995年 西班牙

  1994年 西班牙

  1993年 西班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