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婉拒为国效力获理解 澳网惨败后仍待重新振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29日消息,尽管作为本国头号选手的纳达尔选择因身体原因婉拒代表西班牙队出战下周做客南美洲与秘鲁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不过西队领队埃米里奥-桑切斯-维卡里奥却称自己对此表示理解,并称自己将会等待Rafa的归来。

  桑切斯在接受西班牙《AS》报采访时说,“对他来说,困难的事实是,他此前的四个月一直都是在硬地场进行训练,现在却要安排在红土场训练两周,然后再回到硬地场参赛,无疑需要一番辛苦的努力才行,这并不容易。以他目前的身体情况来说,如果进行这种改变,是并不适合的。”

  纳达尔在上周结束的澳网大赛中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突破,首次在硬地大满贯赛中进入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他却被异军突起的法国阿里特松加以较大差距直落三盘打败,赛后他坦言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受到的打击颇大,而这也是普遍被认为造成他失利后情绪不高的直接原因之一。

  显然,对于这位已经统治了巡回赛的红土赛场整整三年的世界NO.2来说,他还需要为即将到来的2、3月份的欧洲室内、中东以及北美春季硬地赛季的三大战场积蓄能量,以求能够在世界排名榜上继续挑战瑞士球王费德勒,而飞到气候条件与欧洲差异较大的高原之国秘鲁的红土场显然的确不是最佳的一种作战策略。

  对于西班牙队来说,除去纳达尔之外,他们还将缺少前法网冠军费雷罗的助阵,后者在澳网上同样有不俗表现,一路杀入了16强。至于“忧郁王子”婉拒桑切斯邀请的原因,则是为了专心致志的备战2、3月份的密集赛程。

  不过,好在作为网球大国的西班牙从来都不缺乏人才,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将举起领军大旗,联同罗布雷多、沃达斯科以及阿尔玛格罗共同为国出战,他们将在2月8日-11日做客利马的赛马俱乐部与东道主秘鲁队一战。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