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备战联合会杯 孙甜甜返京汇合李娜郑洁晏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50  天讯在线-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颖余)刚刚从澳网征战归来的中国网球金花们征尘未洗,就投入到联合会杯的备战中。联合会杯世界一组首轮比赛将于2月2日和3日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中国队将主场迎战网坛劲旅———法国队。

  联合会杯是由国际网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家女子团体赛事,中国队2006年战胜德国队后首次跻身世界一组。在2007年联合会杯世界一组的比赛中,中国队首轮负于意大利队,不过在随后的保组战中击败了比利时队得以留在世界一组。

  据悉,法国队的阵容中,并没有两位领军人物,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和近年来崛起的新锐巴托丽。科内特、帕蒙蒂尔、拉扎诺和德切将成为法国队的主力军。而中国队阵中,则汇聚了包括李娜、郑洁、晏紫在内的所有好手。本次比赛采用5场3胜制(4场单打、1场双打),中国队若获胜将会进入到半决赛,若失利则将进行保组大战。

  另据了解,刚刚在澳网公开赛中夺得混双冠军的孙甜甜昨天深夜也抵达北京,她将和其他中国金花一起出现在周末的联合会杯赛场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国家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孙甜甜的教练员张琪以及澳网助威团的球迷们一同到机场迎接。此次夺冠,孙甜甜还获得了中国女子网球队的首席赞助商TCL提供的特别奖金3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