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女单冠亚军全方位大PK 亚军伊万不让莎娃独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04  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六,莎拉波娃澳网夺得冠军,笑得比花还美。

  世界网坛20多年来,都不曾有过比这更养眼的网球尤物对决了——两位20岁美人,当今网坛将美貌与实力完美结合的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在大满贯决赛舞台上的会面,让今年澳网女单最后一场比赛充满别样的观赏性,无论是球技,还是裙子。

  球技:反手回球Vs网前技术

  优越的身体条件赋予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比其他女选手更大的力量、更强的爆发力。两人的发球在女子选手中都称得上数一数二,火力十足落点精确,只不过伤愈归来的莎娃在这一环节上做得更稳一些。正手是两位美女的得分利器——莎娃有大力平击,伊万则拥有斜线球和正手inside-out(反手位侧身用正拍打大斜线)。其他方面比较,莎娃在反手回球方面更为出色,而伊万的网前更为娴熟。

  绯闻男友:都是德约科维奇

  莎拉波娃的异性朋友圈子很大,罗迪克、费雷罗、“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亚当·列文都是她的知己,但真正与她传出过绯闻的,还是德约科维奇。去年美网决赛,小德模仿莎娃翘臀发球,此刻的莎娃,则亲临现场,坐在小德亲友团包厢内为他加油。赛后,两人神态亲密地一起去歌厅K歌……在媒体的关注下,当事人最后出面力图“澄清”这一绯闻。

  伊万与德约科维奇认识的时间更早,5岁时,两人就一起学打网球了。去年年底在贝尔格莱德的一场表演赛上,小德甚至当场向伊万“求婚”,单膝跪地深情亲吻伊万的手背,目光颇为多情。据说小德还在伊万的官网上发表词藻肉麻的赛后观感,以神秘嘉宾身份参加伊万在电视台的访谈节目……

  小动作:狮吼功Vs鞋底噪音

  莎拉波娃喜欢在球场上大展“狮吼功”,叫场声不仅音量大,而且“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每球必叫从不偷工减料,不少女将都投诉过莎娃的“狮吼功”影响她们击球。

  伊万诺维奇的“绝招”,则是用鞋底磨地面,发出尖锐的噪音。本届澳网伊万对汉图霍娃的比赛结束后,汉图霍娃抱怨,她发球时,伊万故意发出鞋底磨擦地面的尖锐噪音。伊万呢?“我需要移动脚步来准备回球,那是无意的……”

  美貌:真人版芭比Vs网坛凯瑟琳·泽塔琼斯

  莎拉波娃身高1米88,一头瀑布披肩般的长发,更为突出了身材的曲线。她时而清纯,时而冷艳的表情,使她看上去总有一股神秘感。仿佛一个“真人版的芭比娃娃”。

  伊万有点像演员凯瑟琳·泽塔琼斯,气质不凡。2007年,在英国《太阳报》的温网宝贝评选中,伊万诺维奇力压莎拉波娃、汉图楚娃和基里连科等美女,高居第一。

  财富:2300万美元Vs1000万美元

  在伊万诺维奇崛起前,莎拉波娃是商家唯一的宝贝。据《福布斯》统计,去年美少女一年的收入高达2300万美元,当之无愧成为整个网坛的第一富翁。不过当伊万在2007赛季崛起后,她开始侵占莎娃的领地,一点点吞噬着本来全部属于莎娃的杂志封面和广告合约份额。

  澳大利亚人力资源专家马克森这样评价伊万诺维奇:“她是职业网坛当前最具魅力的球员,她今年估计会有500万到1000万美元的赞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