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和莎娃巨星之路回顾 告诉你网球世界的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39  新浪体育

  过去我们总是把网球称之为贵族的运动。费德勒来自一个瑞士的条件不错的家庭,纳达尔则是生在一个马洛卡的富裕的家庭。在女子方面,海宁与大小威廉姆斯姐妹的生活环境也差不多如此。但是在本届澳网比赛中女子四强都来自生活水平并不高的东欧,莎拉波娃来自俄罗斯,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来自塞尔维亚,汉图楚娃则是斯洛伐克人。同样,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也是来自塞尔维亚。

  德约科维奇和四个美女球员都在自己很小的年纪时候为了自己的网球生涯就离开了自己的国家。比如莎拉波娃,她的父亲沙拉波夫在她只有七岁的时候就带着她离开俄罗斯去了美国的佛罗里达,并在波利泰尼网球学校开始训练。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女儿都能有莎拉波娃这样的天赋,从这个角度来说,要做出这样一个决定莎拉波夫确实也要面对很大的风险。但幸运的是,他成功了。

  同样,德约科维奇在年轻的时候因为没有一个好的训练的环境,他也在自己12岁的时候离开了家庭,来到慕尼黑在著名的网球运动员皮利奇的学校里训练。“这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运动,有些人会很快成长,有些人却进步得很慢。这取决于你是在那里成长起来的,虽然听起来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是这就是生活。为了能有好的成绩,你必须做些什么。”德约科维奇说道。

  莎拉波娃和德约科维奇的友谊现在已经是众人皆知,或许他们之间相似的成长背景也是彼此吸引的一个重要因素。德约科维奇在评价到他的俄罗斯好友时他也说道,“莎拉波娃是个很坚强的人,也有着很强的个性,她不允许任何人在戏弄她。她已经有了三座大满贯奖杯,这证明了所有的东西。在生活方面我们有着一些相似之处,我们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都克服了而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最重要的是我们还都很年轻。”

  德约科维奇也说起了自己的家庭,正是因为父母的辛勤劳作,才使得他的网球职业生涯变得可能。“你无法想象他们所经历的东西,他们为整个家庭做出了许多的牺牲,但也正是这种艰难使得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战争曾经让塞尔维亚过去的20年都处在阴影之下,在德约科维奇看来在体育领域方面的成功对这个国家的百姓来说意味深长。

  “在我们的国家没有很好的网球环境,我不得不离开祖国,但这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的成功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更好的生活,尽管我也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决定,这也会让更多的塞尔维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去。”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