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甜甜澳网载誉星夜返京 冠军激发和彭帅配对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23点,前一天在08澳网混双比赛中搭档泽蒙季奇勇夺桂冠的中国名将孙甜甜乘坐CA176航班从悉尼载誉回京,尽管已经接近半夜时分,不过仍然有球迷和记者守候在首都机场的国际到达大厅,这也让刚刚经历气候变化的孙甜甜感受到了北京深冬的阵阵暖意。

    视频-孙甜甜凯旋回京 澳网冠军自信面对奥运挑战

  “心情嘛,当时肯定是非常激动,非常兴奋的。”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难免会感到些许疲倦,但是面对球迷和记者朋友,身穿一套运动服的孙甜甜显得还是很精神,微笑着再次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其实早在2004年,孙甜甜就和李婷配对拿到了雅典奥运会女子双打金牌,不过自那之后虽然中国女子网球渐入佳境,郑洁和晏紫这对姐妹花连续在2006年澳网和温网女双比赛中封后,但3年多时间里由于搭档退役等多种原因,孙甜甜没能再达到雅典奥运时的巅峰高度。

  2008奥运年的澳网开始后,正当郑洁和晏紫一步步杀进女双半决赛的时候,赛前并没有多少呼声的孙甜甜和塞尔维亚名将泽蒙季奇却也悄悄地向前迈进着,从第一轮一直打到冠亚军决赛,这个过程似乎和当年在雅典的神奇经历有着几分相似之处。直到最后一场2比0力克印度的布帕蒂与美少女米尔扎的强力组合,孙甜甜将奇迹进行到底,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二座重量级冠军奖杯。

  “这次混双比赛中让我掌握了很多的双打技巧,这些技巧对接下来女子双打的比赛应该会有所帮助。之前一直在跟彭帅配女双,有些地方还不是特别到位,通过这次澳网让我对女双增加了信心,相信一些技术是可以在双打比赛中发挥作用的。”不难看出,享受完夺冠的幸福之后,孙甜甜已经把目标放得更远,而这次神奇的澳网经历无疑将给她备战北京奥运提供最充足的信心和动力。

  球迷们送来的鲜花和礼品让孙甜甜有些应接不暇,这倒是让静静躺在行李车的冠军奖杯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了。不过从这个小细节或许可以表明,对于冠军和奖杯孙甜甜在片刻兴奋之后其实看得非常平静了,毕竟荣誉已经成为了过去。也希望孙甜甜和中国女子网球能继续这份恬淡的心情,最终换来在北京奥运上的再次爆发。

  (冬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