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新崛起再证莎娃只有一个 美少女渴望在北京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1月26日,在墨尔本的骄阳下,莎拉波娃终于绽放了最灿烂的微笑。以7比5、6比3战胜了伊万诺维奇之后,莎拉波娃终于成就了她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用她自己的话说,“这个冠军,比2004年的温网还要意义重大。伤病之后的重新崛起实在是太棒了。”

  美少女还是战士

  提起伤病,这几乎成了莎拉波娃2007年整整一年的痛。因为肩伤久治不愈,自年初澳网亚军后,她就不再有什么亮眼的成绩。直到年末的年终总决赛,休养生息后的她,令人惊艳地闯进决赛,和海宁苦战3小时28分钟后惜败。但是,比起其他选手的一路奔波,这样以逸待劳的成绩,多少还是有些站不住脚。

  而随着她一年的沉寂,身后的美少女开始层出不穷地涌现出来。伊万诺维奇无疑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一个。680万美金的赞助金额,虽然和莎拉波娃的3000万还有着不少的差距。但“假以时日这女孩一定会超越莎拉波娃”的说法,还是不胫而走地被传扬开来。毕竟,谁都说不清楚莎拉波娃的突然沉寂,到底只是一时而已,还是会像米斯金娜那样就此如流星一般滑过天际。所以即便是莎拉波娃自己坚定地吐露,“拿起网球拍,我才是最幸福的一个。”也无法帮助她扫清这一切的阴霾。因为,有时候网坛需要的似乎只是美少女而已,而并不一定非是那个骄傲的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回来了

  不过,一切的怀疑和揣测,都停止在了2008年的伊始。因为在墨尔本,莎拉波娃用行动干脆地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而她的强势演出,甚至超出了所有人的期待。

  在此番出征墨尔本的签表上,第二轮的达文波特,四分之一决赛上的海宁,以及半决赛中有极有可能遇到的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抽到的,是毫无疑问的下下签。在签表揭晓之后,她的夺冠赔率也自然跟着下降了许多。而就是在这样场场恶战的情况下,莎拉波娃却奇迹般地高歌猛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第二次打进了澳网的决赛。而六场比赛仅失24局的骄人战绩,在澳网历史上也只有塞莱斯曾做到过这一点。

  决赛前的早餐,莎拉波娃读着比莉·简·金发来的短信,消灭掉了橙汁和蔬菜沙拉以及这位曾赢得过12次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网球名宿的短信。“冠军把握机会,压力也是一种特权。”看着这有如及时雨一般的短信,莎拉波娃说,“就此只有克制不住的兴奋。”虽然站上球场时,她那严肃的表情和冷酷的眼神都看起来像冰一样。“那是因为,一到了场上我就只想赢下比赛。”

  一年的轮回,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是墨尔本炎热的天气和罗德拉沃尔座无虚席的球场。只不过,隔网相望的对手从小威廉姆斯变成了伊万诺维奇。而这一次她没有像2007年那样,再让机会溜走,7比5、6比3、2比0的比分宣告了她的完美回归。当伊万诺维奇将最后一球打飞,莎拉波娃一如前两次大满贯夺冠时,双手掩面跪地庆祝着胜利。不过和2004年的温网,和2006年的美网不同,这次她真的哭了。“因为今天的一切都太过完美。”

  希望拿下奥运冠军

  随着澳网夺冠,莎拉波娃的大满贯数达到了3个。而有关于美少女还是莎拉波娃的争论,也似乎来到了终点。因为莎拉波娃根本无从代替。

  这个被WTA官方誉为“网坛最美丽钻石”的俄罗斯姑娘,用毫不掩饰的野心和历经磨难的经历,成就了如今无坚不摧的自己。虽然只有20岁,但是面对“你对自己身体的哪一部分最满意的”平庸问题,会说出“大脑”这样惊艳答案的小美女,已经展现出了不同于他人的魅力。

  “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冠军以及胜利。网球场之外的话题,我并没有很大的兴趣。”虽然有些扫人兴,但是莎拉波娃却从不以为意。在场上,目光直指对手的她,在场下,目光却很少有直视的时候。因为能让她兴奋颤抖的只有网球。而这,也正是她最为独特的魅力。“没有人比我还要更想获得比赛的胜利。”自战胜海宁开始,莎拉波娃就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因为一年来的沉寂,已经积攒起太多对于胜利的渴望,而现在的澳网冠军,显然只是个开始而已。

  “8月,我希望能够赢下奥运会的冠军奖牌。”小美女已经预定下了对夏天的期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