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网坛主题青春颠覆王权 小德崛起并肩费德勒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半决赛,在比赛前就被看成是未来天王的交接仪式。因为德约科维奇继美网之后,再次和费德勒在大满贯的关键场次中碰面。而位居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他,此番是以未一盘为丢的最优战绩,出现在了瑞士人的面前。而赛前他像是挑衅的话也提前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我比去年美网时要好上太多,没有人能轻易战胜我。”

  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也没有令人失望,年轻的他用实际行动履行起自己的豪言。从拿下一盘,到最终用3比0定格比赛。人们看到的一直都是德约科维奇自信的微笑和怒吼。出现在人们眼前的费德勒,则是罕见的落寞和焦躁:眼底发红,头发凌乱。瑞士天王除了应对德约科维奇越发刁钻的回球,已经再没时间顾及到自己的形象,不时地用手揉眼睛的他,看起来像是以为自己在梦境一般。落败之后的寂寥,更是让人唏嘘。而坐在包厢里的米尔卡,也早早地将头埋在了双臂之间,交叠的手指也一直保持这祈祷的姿势。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德约科维奇的两个弟弟,越来越亢奋的他们,不止一次地率领塞尔维亚助威团做起人浪。

  3比0,终结了费德勒连续10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记录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在大满贯的决赛奖杯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且,一如他的搞笑作风,他很轻松地说,“现在的我,也已经连续两次闯入大满贯的决赛了。”

  的确,年轻如他,属于他的好戏才刚刚开始上演。

  特松加,这个赛前还不为人所熟悉的名字,现在已经注定要被写入澳网历史。

  神奇的特松加,从本届澳网的一开始就让人惊喜不断,一路上淘汰了穆雷、加斯奎特、尤兹尼之后,站在纳达尔面前的这位法国小伙已经让人有了太多期待。但是面对这样一个谜一样的年轻选手,谁都无法对于这场半决赛下任何判断,因为纳达尔的高排名和一直以来的出色战绩,也因为特松加身上总有着太多取之不尽的可能。就连和他一起在法国网球学校里长大的加斯奎特和孟菲尔斯都说,“特松加的魅力就在于他永远能比你想象得更出色。”

  最终半决赛中,特松加干净利落的3比0,将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轻易横扫。而他在比赛中的强力爆发与美妙手感之间的完美结合,甚至只能让跑不死的纳达尔,带着无奈的微笑打完比赛。“他实在是太强了,今天的我无法与之抗衡。”落败后的纳达尔如此称赞特松加。而这个笑容憨厚的法国小伙也说,“我的发挥实在是太过完美。”

  而离开澳网之后,刚刚摆脱了伤病困扰的神奇小子,也将秣马厉兵,开始自己因伤耽误了近两年的职业网球生涯,“现在的我迫不及待开始打下一场比赛。因为获胜的感觉总在激励我不断前进。”

  2008年的澳网,青春许给了人们一个最美好的开局。近4年单调的费德勒、纳达尔一统网坛的局面,在2008年的伊始就在墨尔本改写。而随着更多年轻人的涌现,2008年注定还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2008年主题:青春颠覆王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