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甜甜冬训狠抓双打收硕果 母亲心中有数感觉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7:48  大河报

  

孙甜甜冬训狠抓双打收硕果母亲心中有数感觉踏实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2008年全球体育界的开篇大戏--澳网,河南姑娘孙甜甜为中国人捧得惊喜归来。在昨天结束的混双决赛中,她和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右图)搭档,以7∶6/6∶4奋勇击败印度人布帕蒂与美少女米尔扎的组合,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自郑洁/晏紫在2006年澳网与温网两夺女双冠军后,所收获的第3个大满贯赛冠军,同时也是我省运动员为祖国贡献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异国搭档猛夸甜甜迷人

  此前,孙甜甜已赢得11座女双冠军奖杯,但昨天才是她的第一座混双冠军奖杯。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一盘双方打得都非常艰苦,一直战至抢七,孙甜甜和泽蒙季奇才勉强胜出。第二盘,孙/泽组合浪费了三个赛点才拿下这场比赛。双打经验丰富的泽蒙季奇至此赢得自己第19个男双和混双冠军奖杯,赛后的他对搭档孙甜甜进行高度赞扬,称能夺得本届澳网混双冠军,离不开搭档孙甜甜在过去两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她很迷人,总是面带微笑,在场上表现得也非常积极。这是美妙的两周,而我也希望能与她合作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奖杯”。

  甜甜冬训狠抓双打放单打

  昨天,刚刚从澳大利亚飞回北京的国家队教练张琪接到记者电话时异常兴奋,“大家都知道了吧?好事呀!绝对的好消息呀!没想到刚到2008年,孙甜甜就开了这么个好头!”张琪说,孙甜甜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此前一直坚持的冬训是密不可分的。从2007年年底的冬训开始,国家队就着重抓孙甜甜的双打技术,还为此放弃了她的单打,于是在双打的意识和配合上,孙甜甜的进步显而易见,她的水平直线上升,很多以往无法运用的技术都施展出来了,之前闯进悉尼站比赛的女双半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只因当时的双打搭档实力不济,失误过多,无奈之下才输掉那场比赛,不过此次成功在澳网混双决赛中胜出,又一次证明了她的能力和状态。“由此看来,她和彭帅的配合更加有希望了,两人的实力都在提高,只要多些配合,前景越来越好!”

  甜甜母亲心中有数很踏实

  由于昨天进行决赛,在昨天中午体育局设下的“奥运大后方亲情家宴”上,孙甜甜的妈妈石秀凤无疑成为了焦点,记者们追着问“甜甜今天要打决赛了,你紧张吗?”“你觉得她会赢吗?”石秀凤不急不慌,从容应对,“我不紧张,甜甜的实力还是不错的,这次可以打到决赛,我已经很高兴了,即便拿不下今天的决赛,也是个亚军,不过我看还是冠军最好!”就在两个小时后,当记者再次拨通甜甜妈妈的手机时,那边已经是一片爽朗的笑声,“你也知道了吧?甜甜夺冠了!我太高兴了!咱们的预言还成真了!真是托你们的福呀!”石秀凤非常激动,“甜甜这几天给我打电话,一天比一天高兴,我看她的状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我就很放心,这个孩子心里有数,我就不紧张。不过,这个大满贯冠军真是得来不易,甜甜也算是对得起大家,自己的辛苦总算有回报了!”

  联合会杯后甜甜放假三天

  在赢得混双比赛之后,孙甜甜自己更是欣喜万分,当记者在网上遇到她时,她的语气充满了欢快,“没有想到吧,我也没有想到会拿冠军呢!我和我的搭档是第一次配合参加比赛!我们平时根本见不到面,这都是一场场磨合出来的,虽说这个冠军对奥运会没有积分帮助,但是太开心了!毕竟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这值得我铭记一生!”

  按照原计划,今晚,孙甜甜将返回北京继续备战2月2日和3日在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的联合会杯,对手是法国队。该项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放假三天,队员可以各自回家过年,而孙甜甜也将和教练张琪一起返回郑州,和家人团聚。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