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终于闪耀大满贯 墨尔本之行金花谁收获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中国网球又添了一座大满贯冠军。北京时间昨日结束的澳网混双决赛中,孙甜甜和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搭档以2∶0直落两盘战胜了印度组合布帕蒂/米尔扎,为中国女网捧回了历史上第3座成年组大满贯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奥运冠军孙甜甜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闯入混双决赛时,孙甜甜已经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大满贯混双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奥运冠军昨日给球迷带来了更好的礼物。第一盘,首次亮相大满贯决赛的米尔扎全然不在状态,相反曾有过奥运会夺金经历的孙甜甜则敢打敢拼。第3局,下周就将晋升为“亚洲一姐”的米尔扎一连串主动失误,葬送了印度组合30∶0领先的好局,孙甜甜力保发球局后在第4局用一次精彩的网前抢网赢得破发点,并以3∶1领先。虽然布帕蒂/米尔扎一度将局分反超为4∶3,但米尔扎随后一系列的无谓失误,将自己逼进了抢7。抢7局中,中塞组合在0∶3落后的情况下绝处逢生,不可思议地连追6分并以7∶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孙甜甜/泽蒙季奇承接着首盘的余威,在开局就利用对手的双误破发得手,并就此确立领先优势。尽管孙甜甜/泽蒙季奇一度在第9局错过了3个赛点,但最终仍以6∶4赢得了胜利。

  奥运冠军终于在大满贯里找回了巅峰感觉,但似乎孙甜甜还是更钟情奥运会的金牌。“赛前我没有想到能够打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因此现在的感觉很好。我想大满贯的混双冠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孙甜甜说。的确,孙甜甜的混双冠军不仅弥补了在女双比赛中早早出局的遗憾,对双打的战斗经验也是一种丰富,“我们在赛前一般都是齐蒙尼奇布置战术,因此我也学到了不少。他布置的战术非常简单,但是非常实用。通过他的讲解,我觉得比赛时的视野一下子扩大了不少。”

  今年晏紫最挣钱

  (记者 舒强)谁是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获利最丰的中国金花?答案是晏紫。通过对女单、女双以及混双比赛奖金的汇总统计,晏紫以91607.5澳元成为澳网收获最多的金花。

  在澳网官方网站的奖金列表上,晏紫参加女单第一轮比赛,获得19400澳元;她与老搭档郑洁杀进女双半决赛,将获得55400澳元;加上她参加混双半决赛获得的16807.5澳元,晏紫在本次澳网比赛中一共获得的奖金是91607.5澳元。获得混双冠军的孙甜甜只获得67230澳元,加上她杀进女双第二轮的奖金,她一共获得的奖金数为75747.5澳元。另外,郑洁、李娜的总奖金分别是57277.5澳元、54792.5澳元。

  另外,在WTA2008年公布的奖金排行榜上,以澳网之前、1月14日的数据来看,李娜以28000美元排名第5位,晏紫以18475美元排在第9位。按目前汇率计算,此次澳网之后晏紫的2008年总奖金数将大约达到99236美元,而李娜大约是76305美元,这样晏紫已经超过李娜成为新年里赚钱最多的中国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