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称从美网决战经历受益 夺冠一刻美得无法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后一个悬念也终于揭晓,来自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最终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4-6/6-4/6-3/7-6(2)战胜了来自法国的大黑马特松加,最终也成为了2005年的萨芬之后又一位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兴奋的德约科维奇赛后也说道,“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现在的感情,这是我一直以来所梦想的,我想也许每个球员都会梦想自己赢得大满贯吧。在漫长的两周时间内,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都在这里比赛,但是只有一个人能获得冠军。要知道这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第一盘就被特松加拿下显然也让德约科维奇感到了一些紧张。“是的,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感到了一些紧张,尤其当我自己意识到自己来到了大满贯的决赛舞台,而且又有那么多人为我欢呼,这并不常见。当时有点困难,但是我还是努力让自己去处理好那些压力,并且争取获得胜利。他在开始的时候就打得很积极,而那个时候我必须让自己保持冷静,并且把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来。这个时候美网决赛经历就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帮助,当我渐渐可以耐下性子并且能集中注意力的时候,我想这就是比赛的转折点。”

  在第三盘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曾手握六个盘点,而直到第七个盘点出现的时候才把握住。那一局的胜利也是相当关键的,倘若是被特松加赢下,场面的局势又将发生变化。对此德约科维奇谈道,“我知道我的对面站着的是一个强大的发球机器,我不得不等待着机会的出现。在比赛中我试图保持自己的连贯性,而当机会降临的时候,我就该毫不犹豫地把握住它,这也就像我今天所做的。”

  由于跑动过于激烈,德约科维奇还在第四盘的时候请求了医疗暂停,而第四盘确实进行得非常激烈,直到抢七才得以分出胜负。在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也表示,“第四盘我们彼此都在对方的发球局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我们的发球都很出色。但你也可以看到我们的移动都不那么敏捷了,我想我们两个应该都觉得有些累了吧。后来我还请求了治疗,我感到腿部好像是抽筋了,但是这也很正常,我也有所准备。”

  当被记者要求再回忆一下赢得赛点那刻的感受时,德约科维奇说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倒在了地上,然后感觉得到了释放,觉得很开心。那一刻我几乎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了,真的很难形容当时的感觉。”虽然这次无法再感受到那种滋味,但无疑未来的小德将会有更多体验的机会。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