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费王朝不会崩塌 我配得上冠军但他会更强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尔维亚小天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刚刚收官的澳网上成功问鼎了冠军,同时这也是小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赛事冠军。无疑,小德的此次夺冠对于费德勒而言,称之为重创,塞尔维亚人把瑞士天王创造历史的时间推后,不过,诺瓦克却在赛后表示,经历了这一次失败后,费天王一定会以一种更为强大的态势归来的。

  在澳网半决赛上,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横扫12座大满贯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并且成功击碎了他连续十次大满贯赛事跻身决赛的纪录,人们都在预言这是不是天王之位的交接,是不是标志着德王朝的到来。不过对于这种讲法小德显然有些受宠若惊,他表示费德勒的朝代并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终结,“他的时代不可能终结,我的意思是,不可能仅仅因为一个巡回赛就改变历史。我的确配得上这座冠军,因为我打着不可思议的网球,我在半决赛上击败了他,不过他还是用最适当的方式接受了他的失利。”

  对于费德勒依旧会卷土重来,天王的敌手小德还是非常赞同,他表示,“他将会以更加强大的方式强势回归,当然,现在他依旧打着整个网坛最炫目的网球,就像我们都知道的他有多么优秀,在今后我们将能够看到他得到更多,做得更好。”

  当德约科维奇被问及是什么促使他在澳网上实现突破,终于成就了个人的首座大满贯桂冠时,小德否认了是07年美网输给费德勒的一役带给了他前进的动力,他和记者开玩笑说:“我和罗杰打过吗?”不过小德在澳网一役击败费德勒,却让天王蒙受了“大耻”,因为天王的上一次止步决赛门外还要追溯到05年的法网,在瑞士人最不擅长的土地上被“红土之王”纳达尔终结。同时,26岁的瑞士人在澳网19场不败的骄人战绩也就此终结,天王在墨尔本城池的上一次沦陷还是在百年澳网半决赛不敌萨芬。

  瑞士人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已经座热了209周,不过此役突如其来的胃病却把天王的优势进一步缩小,澳网过后,瑞士人和世界第二纳达尔、第三德约科维奇的分差都会减小。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