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阿里实力的确名不虚传 夺冠只是新赛季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终于落下帷幕。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3-1逆转战胜赛会最大黑马法国选手特松加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也成为澳网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冠军选手。更重要的是,他终结了连续11个大满贯赛事冠军被费德勒、纳达尔两人垄断的局面。

  20岁的德约科维奇一盘不丢进入决赛,手下败将包括休伊特、费雷尔和费德勒这样的好手。而特松加也是连挫四位世界前十(或者排名将在下周来到前十)的选手,包括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因此德约和特松加进入决赛是理所当然,他们必将碰撞得火星四溅。

  德约科维奇第一盘4-6失利,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出现强势反弹,在第四盘一度化解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在抢七中以压倒性地优势战胜对手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你能感觉到期待也压力,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处理好这些压力。决赛中对阵一个毫无惧色的选手——他没什么可输的,他非常危险,尤其是在第一盘,我感觉到非常紧张。”

  谈及决赛对手——本届澳网连连击败前十选手爆出一个又一个大冷门的特松加,德约科维奇赛后仍是心有余悸,“他非常危险,我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我仍然试图和他相持,因为我知道迟早我的打法会控制住比赛局面,果然我在第二盘的中段做到了这一点。”

  德约科维奇成为自1985年埃德博格击败维兰德后最年轻的澳网冠军,也是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塞尔维亚人。此前他的同胞伊万诺维奇冲击澳网女单冠军未果。

  德约科维奇被胜利冲昏了头,他称下一周不知道自己会去哪,不过他已经计划好要花上好几周时间好好庆祝这次胜利。“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不过这还只是漫长赛季的开头”。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